港籍貨輪沉沒8死9失蹤 船員魂斷長崎海域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一艘貨船昨25日淩晨在長崎縣男女群島附近沉沒,船上載有22名大陸和緬甸船員。今(26日)大陸駐福岡領事館中午釋出最新消息,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5名無生命危險,其中4名為陸籍船員;有8名船員已確認死亡,9人下落不明,持續搜救中。

陸媒《澎湃新聞》今報導,大陸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今天12時30分,針對「香港籍貨輪在長崎附近海域沉沒事件」,與對陸國際電視台CGTN連線採訪。

律桂軍表示,「事故發生後,大陸駐日大使孔鉉佑和駐日本使館高度重視,立刻部署,大陸駐福岡總領館和駐長崎總領館密切配合,24小時開展工作,多次要求日本搜救部門全力搜救,絕不輕言放棄。」

他指出,截至26日中午,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5名無生命危險,其中4名為中國船員;8名船員已確認死亡,其中有6名為中國船員。「對於不幸遇難者,我們表示深切哀悼。」

▲▼ 香港註冊貨船JIN TIAN在日本長崎外海沉沒,日韓展開聯合救援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香港註冊貨船JIN TIAN在日本長崎外海沉沒,日韓展開聯合救援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委派的駐福岡總領館前方工作組於今上午探望4名獲救的陸籍船員,送上衣物食品,安排盡快回國。工作組同日方搜救部門進行會談,要求盡全力搜救其他9名下落不明的船員,並對遇難難者做好善後。

綜合陸媒消息,事發當時,日本第7管區海上保安廳本部描述24日23時15分左右,載有木材的涉事貨船金田號(JIN TIAN)在長崎縣男女島以西約110公里處航行,發出求救信號,當時船正在傾斜並且入水。

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2艘巡邏艇和1架飛機,還請求自衛隊和韓國海上保安廳聯合救援,共有8艘船、2架飛機和1架直升機搜索貨船殘骸。

據悉,事發海域位於日本長崎縣與南韓濟州島之間,濟州島當天有數百航班因天候惡劣被迫取消。

▼大陸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今證實, 港籍貨輪沉沒,八死九失蹤 。(圖/翻攝 澎湃新聞)

▲▼  港籍貨輪沉沒,八死九失蹤           。(圖/翻攝 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