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家門車庫遭「停車堵死」 內行人見照片一關鍵嘆:自認倒楣吧

▲國內疫情加劇升至第三級警戒,戶外、開車兩人以上需全程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住戶在過年期間發現,住家車庫大門遭陌生車輛停放,打車主電話找不到人,報警也沒有用。(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加上民眾用車需求量大,導致許多地區停車位相當難找,進而引起不少停車糾紛。一名網友投訴,過年期間,鄰居家的車庫門口突然停了一輛陌生轎車,導致鄰居家的車子完全卡死,不論打車主電話或報警都沒有用,讓他好奇「各位會怎麼辦?」

▲▼過年門口被停車堵路!自家車出不去怎麼辦? 網指這點嘆:只好吞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戶車庫大門遭陌生車輛停放,導致車庫的車子無法進出。(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PO在批踢踢表示,春節過年期間,鄰居家門口突然停了一輛陌生轎車,雖然車上有留下電話號碼,但打過去卻轉語音信箱,報警了也沒有用(因為地上沒劃設紅線),他因此求助「鄰居車子出不去,各位該怎麼辦」。

照片中可以看見,車庫外並無劃設黃紅線,原本疑似有放置交通錐,告示此地是車庫出入口,但卻被轎車車主無視。

▲▼過年門口被停車堵路!自家車出不去怎麼辦? 網指這點嘆:只好吞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過年門口被停車堵路!自家車出不去怎麼辦? 網指這點嘆:只好吞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這種的,請叉車也沒人敢接,到時候連帶被告」、「千萬不要往玻璃砸雞蛋,不然會油油的很難清」、「沒劃線,大家當然都能停」、「鄉下日常」、「感同身受,遇到真的會很幹,一家出門吃飯還要坐計程車」。

也有許多內行人指出,「沒畫紅線只能乖乖吞了」、「怕被停,當初就要畫紅線啊」、「沒畫紅線無解」、「人可以進出,不算妨礙通行吧,只能吞了」、「沒紅線,警察來了也無法拖吊,自認倒楣吧」、「說真的,劃紅線起碼可以違停拖吊,該做的別省事,不然只是害到自己」。

其實過往也曾發生類似的事件。一名屋主2016年曾在臉書投訴,他某日準備開車出門上班時,發現1樓車庫外被停了一輛轎車,導致車子完全出不去,決定報警,不料警方到場勘查後,稱車庫前並未畫設紅黃線,別人停車並無違法情況,無奈只能再麻煩警察,找出轎車車主到場協調。

民眾將住家1樓當成車庫使用,並在鐵門寫上「車庫禁止停車」,事實上並不具備法律效益。台北市交通大隊曾表示,若門外有設停格位,或未畫紅黃線,一般民眾仍可自由停車,車庫主人沒有權力趕人,若民眾私自拿物品佔位置,更可能違反《道交條例》和《廢棄物清理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