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M1坦克」 組成一個完整坦克營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宣布,計劃向烏克蘭提供31輛 M1艾布蘭(Abrams)坦克,扭轉了先前不願供應坦克的態度。31輛M1坦克將組成一個完整的坦克營。

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美國將提供烏克蘭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美國高級官員表示, M1坦克將需要數月時間才能抵達,並且需要對烏克蘭軍隊進行廣泛的操作和維修培訓,美國必須負責維持M1坦克所需的複雜供應鏈。

拜登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是對俄羅斯的進攻性威脅」,是為了幫助烏克蘭捍衛主權。拜登強調,「這就是它的意義所在,幫助烏克蘭保衛和保護烏克蘭的土地,這不是對俄羅斯的進攻性威脅,沒有進攻性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烏克蘭M1坦克。(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烏克蘭M1坦克。(圖/路透)

拜登補充說,「俄羅斯軍隊應該返回俄羅斯『屬於他們的地方』這場戰爭今天就該結束,這就是我們所有人想要的,結束這場戰爭」。

拜登在發表談話之前已與德國、英國、義大利和法國的領導人進行了交談。德國早些時候已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豹2(Leopard 2)坦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