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很大?8位政治人物清澀照曝光 「這人」差最多網喊:回不去了

▲▼八位政治人物青澀照。(圖/翻攝自侯友宜、王世堅、韓國瑜、鄭文燦、吳欣岱、吳欣盈、蕭美琴、范雲臉書)

▲八位政治人物的青澀照。(圖/翻攝自侯友宜、王世堅、韓國瑜、鄭文燦、吳欣岱、吳欣盈、蕭美琴、范雲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亮點除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外,還有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公投也備受關注,許多政治人物皆分享了自己年輕時的照片來支持18歲公民權。雖最後這項公投案未達同意門檻沒有過關,《ETtoday新聞雲》仍整理了八位政治人物的「18歲照大對比」,有人昔今對比「截然不同」,也有人氣質、容貌幾乎沒變。

一、韓國瑜/前高雄市長

韓國瑜於臉書上秀出自己年輕時穿軍裝的照片,並幽默寫道,「如果我當年有十八歲公民權,我會支持開放髮禁的候選人,珍惜我有秀髮的好時光。」

▲▼韓國瑜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二、吳欣盈/民眾黨立委

「每個人都有18歲」,吳欣盈貼出自己當年擔任大提琴首席,代表學校去參加東協美國學校的國際比賽的照片,大讚「年輕真好,我挺18歲公民權!」照片中吳欣盈優雅的氣質與燦爛的笑容和現在的她一模一樣。

▲▼吳欣盈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吳欣盈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吳欣盈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吳欣盈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三、鄭文燦/前桃園市長

鄭文燦秀出自己18歲大學聯考的准考證,指出18歲的他正準備進入下一個求學階段,有很多事情想做、有很多理想要實踐,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世代能參與公共事務。但此文一出也有大批網友歪樓留言,「太瘦了吧」、「回不去的身材」、「這幾年到底經歷什麼」。

▲▼鄭文燦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記者黃國霖攝)

▲鄭文燦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記者黃國霖攝)

四、吳欣岱/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貼出自己武陵高中時的制服照,表示自己高中三年非常快樂,因班上感情很好,雖然是資優班但不會因為成績勾心鬥角,當時每天放學都會去打排球,打完再搭公車回家。此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都大讚「又可愛又是學霸!」

▲▼吳欣岱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吳欣岱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五、侯友宜/新北市長

侯友宜秀出自己大學四年級於警大校門口拍的照片,當時的他與現在不同,留著一頭濃密黑髮,他也透露自己現在留平頭的原因,全因太太任美鈴的一句話,因為太太擔心他當刑警,常常與嫌犯近距離搏鬥,因此,為避免被歹徒抓髮反制,他開始留小平頭,一留就是41年,再沒改變過。

▲▼侯友宜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六、范雲/民進黨立委

「18歲,是我人生改變非常大的一年」,范雲曬出自己年輕時的照片指出「他們18歲想的,比我們以為的多很多」,文中也敘述了她當年參與學運、追求民主的經歷。

▲▼范雲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范雲昔今對比照。(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七、蕭美琴/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貼出自己的高中畢業照,表示「18歲那年很天真」,但也很認真、熱情地開始接觸國際政治和社會政治正義議題。此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大讚,「18歲到現在還是一樣漂亮」、「好美好清純!意圖使人戀愛」、「美女無誤!」

▲▼蕭美琴昔今對比。(圖/翻攝字蕭美琴臉書)

▲蕭美琴昔今對比照。(圖/翻攝字蕭美琴臉書)

八、王世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有「台版恰吉」之稱的王世堅曬出自己18歲的青澀照,喊話「社會更活力,台灣更年輕,台灣年輕人加油」。此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熱議,「一看就知道是幹大事的人物」、「可愛版恰吉」、「堅哥是叫你拿18歲的照片不是拿12歲的啦!」

▲▼王世堅昔今對比照。(圖/翻攝字王世堅臉書)

▲王世堅昔今對比照。(圖/翻攝字王世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