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基地也有「小蜜蜂」 餐車選項比台灣更多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只要有國軍出現的地方,附近就會有俗稱「小蜜蜂」的餐車業者出現,操課後來一份「雞排+珍奶」補充體力,更是許多台灣民眾的當兵回憶。不過「小蜜蜂」這個職業,並不是只有台灣才有,其實美軍基地同樣也有「小蜜蜂」,而且提供的服務選項甚至比台灣的還要更多元。

▲▼在美軍基地其實也有俗稱「小蜜蜂」的餐車業者。(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在美軍基地其實也有俗稱「小蜜蜂」的餐車業者。(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台裔駐韓美軍YouTuber「肥宅阿兵哥」就在頻道上開箱美軍「小蜜蜂」,他選定了其中一個店家,點了韓式口味的烤牛肉飯與烤豬肉飯,除了主菜牛肉與豬肉之外,還附有高麗菜或白菜等配菜,2份餐加起來是22美元,折合新台幣超過600元。

「肥宅阿兵哥」指出,其實在美軍營區裡面,至少有6~7個「小蜜蜂」業者,除了餐車類型的之外,還有專賣咖啡「小蜜蜂」或超商類型的「小蜜蜂」,每當操課結束的時候,經常可以見到阿兵哥在超商「小蜜蜂」排隊買水、買零食,在片中賣烤肉飯的老闆,其實是一位韓國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所以身材相當高大,而且會講英文。

▲▼在美軍基地其實也有俗稱「小蜜蜂」的餐車業者。(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駐韓美軍基地「小蜜蜂」的菜色,2份這樣的餐要價台幣600元以上。(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還介紹,他過去在南加州的「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Fort Irwin & the National Training Center)的駐地,也有很多「小蜜蜂」業者,其中有一間他最愛吃的是一個中國老闆娘和她老公一起開的餐車,販售的菜色包括雞肉飯、牛肉飯、豬肉飯、春捲、炸物等等,因為他會講中文的關係,所以老闆娘常常會免費送他一些額外的食物。

「肥宅阿兵哥」說,他7年的軍旅生涯中,其實吃過各種不同口味的「小蜜蜂」,包括日式壽司、生魚片,也有賣台式滷肉飯的,他覺得這些業者可以在營區賣這些東西,真的超級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