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站哨「你敢開槍嗎」 過來人分享經驗:送禁閉總比送命好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74排用機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當兵站哨遇到異常狀況「你敢開槍嗎」,相關話題在網友間引發討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每當發生重大社會案件,警察的用槍時機都經常被討論,不過隨著兩岸情勢緊張,以及先前的金門無人機事件經驗,讓許多網友也開始討論當兵站哨時的用槍時機,當有異常狀況發生時,「你敢開槍嗎?」對此就有網友表示,送緊閉總比送命好。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看到殺警案的文章在討論開槍時機讓我想到,我當兵時是實彈站哨,記得第一發是空包彈,第二發就是實彈,警察開槍可能只是寫寫報告就好,我要是真的遇到大門有狀況然後開槍下去,可能被軍法審判後就有當不完的兵,所以大家實彈站哨的時候敢開槍嗎?」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65K2步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認為,站哨遇到異常狀況還是該開槍,畢竟「送禁閉總比送命好」。(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對此在推文中回應表示,「看是啥狀況啊,自己有生命威脅那一定開」、「基本上先通報,有通報後開槍比較好圓」、「站哨怎會不敢開,只是開完送警閉」、「送禁閉總比送命好」。

還有一位曾經在東引當兵的網友表示,如果他有子彈,站夜哨遇到人問不出口令,他會跟警察一樣先對空鳴槍,如果再答不出口令,他就當敵軍開槍射殺,畢竟都對空鳴槍還問過口令了,怎麼知道是不是來殺他的敵軍,不過依照他過去的經驗,東引的長官查哨都很守規矩,當兵期間沒遇過不講口令的長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