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德國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 有助烏軍春季反攻

▲▼豹2PL型坦克、豹型坦克、豹2坦克、豹2主力戰車。(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25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其豹2坦克,克服了對派遣重型武器的疑慮,基輔認為重型武器對於擊敗俄羅斯的入侵至關重要,但莫斯科認為這是一種不必要的挑釁。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聲明指出,「聯邦政府已決定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豹2主戰坦克,這是與德國最親密的歐洲和國際夥伴進行深入磋商的結果。這一決定遵循了我們盡最大努力,支持烏克蘭的路線。」

聲明指出,「目標是迅速為烏克蘭建立兩個配備豹2的坦克營,德國將首先從軍事庫存中提供14輛豹2。」

聲明表示,德國很快就會開始在國內訓練烏國軍人,並將提供後勤和彈藥;德國還將發放合適轉讓許可,給予想快速將庫存豹2戰車運送至烏克蘭的夥伴國家。

根據德國軍事武器管制規則,購買德製武器的國家如欲將其轉售或轉贈給第3國,必須徵得德國許可。

《路透社》報導指出,蕭茲政府一直面臨壓力,要求其派出坦克,並允許其他北約盟國在雙方預期的春季攻勢之前也這樣做,這可能有助於扭轉戰爭的局面。

但是蕭茲政府在決定上停滯不前,擔心可能促使俄羅斯升級,或吸引北約聯盟成為衝突一方。德國的決定為波蘭、西班牙和挪威等其他國家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鋪平了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