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不幸陣亡怎麼辦? 郭正亮曝解方:眼睛一閉叫「他」接任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陳建仁上台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將出任行政院長,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陳建仁原本安排過年期間要出國,卻突然被蔡英文點名接閣揆,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另外,對蔡英文來講,若陳建仁不幸陣亡,只能眼睛一閉叫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去接閣揆,「畢竟叫蘇貞昌回來很難看。」

郭正亮日前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指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前幾天透露給他機密消息,稱陳建仁過年已安排出國見教宗、請示天主,由此可知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突然之間就被蔡英文點名接閣揆,不能離開。郭正亮說,或許陳建仁會越想越害怕,覺得政務好複雜、壓力很大,但他越拖就會讓外界認為「毫無準備」,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民進黨。

郭正亮更直言,蘇貞昌看準陳建仁接閣揆未來會出包,因為他一上任就要面對總質詢,而國民黨一定會圍攻高端議題,蘇貞昌到時候就在家裡含飴弄孫,看陳建仁被修理的樣子,「陳建仁表現的越差,蘇貞昌的聲望反而會水漲船高,到時候民進黨立委就會懷念他。所以,蘇現在就在等陳建仁跟賴清德民調下降,而這種事大概三月就能見真章。」

至於蘇貞昌請辭後是否有機會回鍋?郭正亮強調,目前最糟糕的情況,是怕陳建仁連兩、三個月都撐不住,台灣也發生過經濟部長幾天就陣亡了,這個位子不好做,很複雜。不過,對蔡英文來講,若陳建仁不幸陣亡,只能眼睛一閉叫鄭文燦去接閣揆,「畢竟叫蘇貞昌回來很難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