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發動機沒關!地勤走過「砰」一聲被吸入 機艙劇烈晃動後絞碎

▲▼美國阿拉巴馬州日前有一名機坪地勤被意外吸入一架飛機的發動機後當場死亡。(圖/翻攝自Envoy Air官網)

▲美國一名機坪地勤被意外吸入飛機的發動機後當場死亡。(示意圖/翻攝自Envoy Air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日前發生一起恐怖奪命意外,一名機坪地勤在蒙哥馬利地方機場(MGM) 意外被吸入一架飛機的發動機,導致這架載滿乘客的飛機發出了「砰」的一聲巨響後劇烈搖晃。這名地勤後來被證實當場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在這起事件中死亡的機坪地勤,是服務於美國航空集團(AAL)旗下皮埃蒙特航空(Piedmont Airlines)的愛德華茲(Courtney Edwards)。這位34歲女子是3個小孩的母親。她去年12月31日在MGM機場執勤時,不幸遭遇這起死亡意外。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當地23日發布初步報告,顯示愛德華茲因未謹慎遵守安全守則才發生了這起意外。事發當時,停機坪上一架載有63名乘客的特使航空(Envoy Air)E170飛機,因輔助動力系統(APU)失靈,被機長指示讓2個發動機維持運轉2分鐘,以便發動機可以完全冷卻後與地面電源連接。

▲▼愛德華茲(Courtney Edwards)。(圖/翻攝自Go Fund Me)

▲在這起意外中死亡的愛德華茲,被認為沒有嚴格遵守安全守則。(圖/翻攝自Go Fund Me)

為了確保安全,乘客們被要求繼續停留在座位上,直到安全帶指示燈熄滅;機長也點亮了飛機表明發動機仍在運轉的旋轉指示燈。NTSB指出,根據安全守則,地勤們被禁止在發動機關閉前接近飛機,或是打開機艙艙門,以免發生意外。不過,就在機長剛關閉飛機右方引擎後,他就發現飛機的艙門已被打開。

於是,副機長立刻打開駕駛艙窗戶,通知地面工作人員引擎仍在運作,提醒地勤不要接近飛機,不料飛機下秒發出了「砰」的一聲,整個機艙劇烈晃動,隨後飛機發動機自動關閉。機長立刻下機檢查,這才發現愛德華茲整個人被吸入了正在運行的發動機中,當場死亡。

NTSB也表示,在涉事飛機落地前,機坪地勤已被2次通知,飛機在接通地面電源前,發動機將持續運行,提醒所有工作人員不要接近飛機,不過從監控畫面可見,愛德華茲在飛機仍在運行時,「沿著左翼前緣走到一號引擎正前方」,隨後被「拉離地面,並被吸入正在運行中的引擎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