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3000公尺「21分鐘及格」超輕鬆? 台裔阿兵哥開箱美軍體測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說到當兵,堪稱是多數台灣男性的體能巔峰時期,除了回憶當年3000公尺跑得多快的神勇事蹟,更會在軍中見證許多不可思議的體能怪物。至於全世界戰力最強大的美軍,體能測驗都在做些什麼事情?駐韓的台裔美軍「肥宅阿兵哥」開箱實測,想不到美軍2英里(約3200公尺)的跑步測驗,21分鐘就能及格,難道美軍的體測,真的這麼輕鬆嗎?

▲▼台裔阿兵哥開箱美軍的體能測驗。(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美軍體能測驗槓鈴硬舉。(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YouTube頻道「肥宅阿兵哥的生活」開箱了美軍的體能測驗項目,包括槓鈴硬舉、藥球後拋、伏地挺身(hand release push up)、跑拉提(sprint drag carry)、lateral、提膝觸肘(Leg Tuck)、3200公尺跑步。

▲▼台裔阿兵哥開箱美軍的體能測驗。(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美軍體能測驗藥球後拋。(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進一步解釋,美軍3200公尺跑步標準是21分鐘內跑完及格,如果跑到13分鐘就是100分;新式伏地挺身需要身體完全趴地,雙手鬆開,難度比普通的伏地挺身還高,普通的伏地挺身2分鐘可以做45下,但hand release push up他最高紀錄只能做45下。

▲▼台裔阿兵哥開箱美軍的體能測驗。(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美軍體能測驗伏地挺身(hand release push up)。(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說,槓鈴硬舉的項目,當天測驗140磅~200磅(約63~90公斤),正確動作拉3下就算合格,當天他選擇200磅的重量,因為有一下動作不合格,所以總共舉了4下;至於藥球後拋的重量,介於10磅~15磅(約4.5~6.8公斤)之間,他當天拋6.8公尺,同一天測驗最厲害的人拋了9公尺。

▲▼台裔阿兵哥開箱美軍的體能測驗。(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美軍體能測驗跑拉提(sprint drag carry)。(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接著解釋,跑拉提(sprint drag carry)則是拖著總重90磅(約40公斤)的槓片折返跑,接著再測驗提壺鈴跑,之後是提膝觸肘(Leg Tuck),也就是吊在單槓上,用背部力量把下肢拉起來,用膝蓋去碰自己的手肘。

不過「肥宅阿兵哥」也強調,以3200公尺21分鐘為例,這只是當一個軍人的最低標準,所有的體能項目都必須從最低標準上一點一滴去精進,最後應該要讓所有體測都能達到滿分的80%~90%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