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給兒子上網課!2個月後一查「課金87萬」 打工爸:天要塌了

▲手機給兒上網課2個月「遊」走約87萬。(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手機給兒上網課2個月「遊」走約87萬。(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新密市一名父親此前因疫情原因,被封控在工作單位近2個月,上班前他將手機留給兒子上網課,沒想到近日回到家,發現手機綁定的3張銀行卡少了約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一查竟發現是兒子玩手遊花掉了,「感覺天都要塌了。」

據《大象新聞》報導,44歲的魏男婚後育有一子,妻子因智力障礙幾乎沒有勞動能力。他憑藉電工經驗,先後在新鄭辛店、新密當地的四、五個煤礦下井打工,最後落腳在離家不遠的蘆溝煤礦當電工,十多年來攢下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魏男說,他平常省吃儉用,幾個月前單位開始封控,臨上班前,就把自己的手機留給14歲的兒子,以便居家上網課。不料,2個月後結束封控回家,他向兒子索回手機準備充點電費,「我打開了微信生活繳費,手機提示我解不開鎖,我就感覺情況不妙,趕緊問兒子是不是動手機裡的錢了,他支支吾吾不敢吭聲。」

魏男按照手機提示重新登錄,然後翻查帳單,頓時「感覺天都要塌了」,兒子竟在50多天花掉20萬元左右。原來,魏男兒子平時就酷愛玩手遊,這次父親上班前留下的手機,讓他忍不住打開了「潘多拉魔盒」,並找到父親的身分證成功更改了密碼。

花掉的20萬元左右,除了玩遊戲買裝備,還有部分開支用於在網購平台上購買「硬件」(硬體),包括5部平板和3部手機。

日前,魏男通過手機向遊戲平台主張返還錢款,又向當地派出所報警,但未獲得幫助及回應。北京市執業律師郭新華表示,魏男可透過各個遊戲公司的客服和對方盡量協商,爭取退款,如果實在協商不成,只能透過訴訟程序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