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野戰口糧」竟然可以吃披薩 台裔阿兵哥開箱試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當兵的時候許多人都有吃過野戰口糧的經驗,早期的野戰口糧只有又乾又硬的蘇打餅乾果腹,更是當兵的共同記憶,國軍近年來也不斷研發更多口味,讓阿兵哥在野外出任務時,也能夠兼具營養與美味。不過實戰經驗最多的美軍所研發出來的野戰口糧,口味更是五花八門,一位台裔美軍阿兵哥,就在YouTube上開箱了美軍的野戰口糧,試吃到底多美味?

▲▼台裔美軍阿兵哥試吃美軍軍糧「MRE 23號餐」。(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台裔美軍阿兵哥開箱美軍軍糧「MRE 23號餐」。(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YouTube頻道「肥宅阿兵哥的生活」開箱他第一次試吃的美軍軍糧「MRE 23號餐」,內容物包括巧克力口味乳清蛋白粉、墨西哥辣椒風味乳酪醬、蘇打餅乾、麥片餅乾、義大利香腸披薩、櫻桃藍莓醬、自熱袋、鹽、糖、咖啡粉、餐具、火柴。

▲▼台裔美軍阿兵哥試吃美軍軍糧「MRE 23號餐」。(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MRE 23號餐」全部的餐點開箱,就是長這樣。(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也解釋,所謂的「單兵口糧」也就是在演訓或作戰的過程中,會帶在自己的背包裡,通常一天要吃1包~3包,但是實際上很可能1天只有1包,所以「單兵口糧」的內容物,必須具備補充熱量的特性。

肥宅阿兵哥試吃了「MRE 23號餐」的主食披薩後表示,味道相當濃郁,鹹度適中不會死鹹,但口感更像普通麵包不像披薩,香腸口感非常紮實,除了口感太像麵包讓他個人不太喜歡之外,整體而言還算好吃。

▲▼台裔美軍阿兵哥試吃美軍軍糧「MRE 23號餐」。(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對於主食披薩的評價,整體而言還算好吃。(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最後計算「MRE 23號餐」整包吃完,熱量有1300大卡,如果1天可以吃2包,則完全可以補充在外演訓的熱量,如果是步兵、工兵、裝甲兵之類的兵種,可能1天會消耗掉2500大卡~3000大卡的熱量,那可能需要吃3包,可是有時候只有1包,那就是演訓必須適應這樣的環境,如果讓他在演訓時,1天只吃1包這樣的軍糧,他也可以適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