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腹痛1個月…X光驚見「1公尺長白點」 醫搖頭:一輩子毀了

▲▼浙江4歲女童吞61粒磁力珠。(圖/翻攝自錢江視頻)

▲浙江4歲女童吞61粒磁力珠。(圖/翻攝自錢江視頻)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家有幼兒真的需要更警覺!浙江省嘉興市一名4歲女童,把哥哥玩的俗稱「巴克球」的磁力珠吞進肚子,球體因磁力相吸夾傷了女童的腸壁,致使她有14處胃腸道穿孔。醫生雖然已幫她進行手術取出61顆磁力珠,然而女童胃腸受損嚴重,可能一輩子受腸黏連或腸梗阻影響。

據《錢江視頻》報導,浙江嘉興市4歲女童小樂(化名)持續1個月腹痛,在當地醫院以「腸胃炎」治療後未有改善,於是小樂家長於12月3日帶她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求醫。

醫生為小樂拍攝X光照片,驚見她的胃腸道有一串約1公尺長的白色小點,大為震驚。起初還以為「孩子肚子裡有一串手串」,然而結合早前院方經手的消化道異物病例,遂懷疑小樂是誤吞了俗稱「巴克球」的磁力珠。而小樂的母親證實家中確實有磁力珠,只是平時都是小樂的哥哥在玩。

▲▼浙江4歲女童吞61粒磁力珠。(圖/翻攝自錢江視頻)

▲取出來的61粒磁力珠。(圖/翻攝自錢江視頻)

院方隨即為小樂進行手術,共取出61顆磁力珠。醫院副院長兼腔鏡中心主任高志剛醫師表示,「巴克球雖小,但磁性非常大。」他指出,小樂並非同時吞下所有磁力珠,「是一顆顆吃的,這一顆黏到另一顆。由於不同時間進到胃腸間的磁力珠會吸到一起,所以2顆巴克球之間就會有腸管壁夾在中間,慢慢腸子就穿孔了。」女童手術順利,但目前仍需留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高志剛又表示,「取出的時候,(腸子)全是洞,總共有14個洞,給這個孩子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傷。」他解釋,雖然修復了穿孔,但是損傷嚴重,小樂「將來一輩子得腸黏連、腸梗阻的風險都很大」,而這也是他所遇到穿孔量最高的兒童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