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紫南宮發錢母! 身分證有「2數字」免排隊直接領

▲▼南投竹山紫南宮將於元旦發錢母,前4168位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內含福氣兌換券的金雞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竹山紫南宮指出,身分證末2碼為「11」者可到服務中心領取兔年錢母套組。

記者高堂堯、劉人豪/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紫南宮一直深受信徒的愛戴,每年發送的錢母也廣受信眾的歡迎,不過今年考量疫情關係,廟方取消大年初一發錢母,改有條件發送,廟方今(22日)宣布,身分證後2碼為「11」者,今天下午4點前,可憑證至紫南宮借還金服務中心領取兔年錢母套組。

紫南宮指出,今年因應疫情始舒緩且返鄉之人數眾多來往密集,恐再釀新一波疫情,因此,廟方為顧及讓信眾大年初一至紫南宮走春參拜有取得平安福氣之意,又能達到防疫需求而採取不定時發放兔年錢母,用最安全方式讓信眾一整年都能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南投竹山紫南宮。(圖/記者高堂堯攝)

▲南投竹山紫南宮。(圖/記者高堂堯攝)

主委莊秋安今天以廣播方式說出一組2位數字,只有信眾身分證號碼末碼2位數字為「 11」者,請攜帶您的身分證或健保卡,至紫南宮借還金服務中心領取兔年錢母套組。

廟方表示,紫南宮錢母是以銅幣再鍍上純金、純銀並搭配兔型生肖做為設計構念, 銅幣各再鍍上純金、純銀兩顏色,金色象徵富足平安,銀色代表銀兩有發財之意,圖騰則以土地公聖像、玉兔及牡丹花作為設計主軸,運用代表富貴的牡丹花為襯底,旁再佐以兩個金元寶,金兔年錢母不僅迎春開新運還能好運成雙。紫南宮希望金兔年能帶給所有信眾們,不管在工作、事業、家庭上所有的努力,皆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好運成雙喜事成對,一路長鴻強強滾。

▲▼南投竹山紫南宮將於元旦發錢母,前4168位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內含福氣兌換券的金雞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廟方表示,紫南宮錢母是以銅幣再鍍上純金、純銀並搭配兔型生肖做為設計構念。(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