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市府控「藍色排水溝」造謠 王浩宇怒了預告一招反擊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po出一張「藍色排水溝」照引發討論。(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po出一張「藍色排水溝」照引發討論。(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21日表示,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上傳多天前新竹市政府對外發放的新聞稿水溝照,致使公眾誤認新竹市政府放縱廠商排放廢水。對此,王浩宇不滿回應,新竹市長高虹安可以沒證據就抹黑新竹球場貪污,他難道不可以貼水溝出現藍藍的狀況?「本來大過年的想說算了,我決定明天放假,特別整理資料,寫封檢舉信給監察院,請監察院徹查某科技業大老捐款給高虹安是否有依法申報。」

新竹市政府指出,王浩宇20日所公布的「藍色排水溝」照,環保局在17日接獲民眾上傳相關影片至社群媒體之前,便已派員準備相關設施及2組人力至該區域稽查,並確認新竹市水源街之紙箱工廠為污染下游水體之污染行為人,而建功一路旁排水溝已於18日上午9點恢復原狀,而該工廠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依同法第52條規定可處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將會採最重裁處。

施淑婷說明,王浩宇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發出照片,讓公眾誤認新竹市政府放縱廠商排放廢水,產生數十則留言如「喬好了,可以安心排」等,這是對基層公務人員最不公平的評價,也是對社會最不良的示範。

施淑婷喊話,王浩宇要記得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公開發表文章應公正客觀、事先查證,切勿糟蹋基層公務人員的辛勞,並讓外界對新竹市產生誤解,相信台灣社會也並不樂見過年期間亂象叢生。

王浩宇則說,「高虹安可以沒證據就抹黑新竹球場貪污,阿我難道不可以貼水溝出現藍藍的狀況?」而且這張照片是真的,要澄清什麼?

王浩宇也強調,只是貼了老家後面新竹市溪流染藍的照片,高虹安市府就發了篇新聞稿攻擊他,「我決定明天放假,特別整理資料,寫封檢舉信給監察院,請監察院徹查某科技業大老捐款給高虹安是否有依法申報。天蠍座可不好惹,到時候好好跟監察院說明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