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文化路夜市出現「10元廁所」 2大原因讓當地人點頭:很合理

▲▼嘉義文化路夜市出現「10元廁所」 2大原因讓當地人點頭:很合理。(圖/翻攝自臉書/綠豆嘉義人)

▲嘉義文化路夜市出現「10元廁所」宣傳牌。(圖/翻攝自臉書/綠豆嘉義人)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人有三急,出門在外找不到廁所,真的讓人很崩潰。有民眾近日到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發現新的「收費廁所」告示牌,一次收費10元,不禁拍照笑說文化路真的商機無限。原來,過去遊客都會到一家電動遊樂場借廁所,但伴隨遊樂場2021年9月歇業,帶動收費廁所的新商機,不少網友也樂見其成。

臉書粉絲專頁「綠豆嘉義人」貼出照片,可見夜市街道中央有一個顯眼看板,上頭寫著「WC→廁所10元,阿元彈珠台」,讓粉絲團不禁笑說「文化路商機無限」,吸引超過6000人按讚、400多則留言。

當地人表示,原先大家逛夜市若尿急,都會到附近的電動遊樂場「變色龍歡樂世界」借用廁所,但自從變色龍2021年9月歇業後,夜市內唯一的「類公廁」消失,讓不少人紛紛大呼不方便。

如今出現收費廁所,有少數人不認同,「建議文化路的管理委員會,整理附近可以上廁所的地方,莫讓蠅頭小利壞了遊客的興致」、「文化公園有免錢公廁,附近還有麥當勞、中油,外地盤子要功課作足」,但有人回應「走到那邊時,塞攏挫出來啊(屎都噴出來了)」。

對此,網友幾乎一面倒贊同「使用者付費」,「畢竟打掃洗手間,也不是件輕鬆事」、「便利最重要,10元已經很便宜了」、「有人定時打掃乾淨的話合理」、「昨天有經過,上廁所的人蠻多的」、「如果有清洗,保持清潔的廁所,我覺得一次$10很合理,我相信見識過文化公園公廁、變色龍廁所的人都知道,不要太相信遊客的公德心」。

還有人說「在國外上廁所都要付錢的,台灣是太人性化」、「有整理乾淨10元很合理,畢竟有些觀光區公廁真的有點可怕,而且有花錢跟不花錢的可以選擇,沒有任何不妥」、「合理,太多人把方便當隨便,造成了許多人的不便」、「文化路廁所超少,只要10元就能上根本賺到好嗎」、「如果很急,肚子又痛,20元都願意了」、「可以接受,尤其帶小孩出門需要乾淨的廁所啊!」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