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響應台灣燈會打造「迷宮光塔」!限定市集還有超市車、麵包車

▲▼全聯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推出《光鑰未來_全聯25》,打造數位迷宮燈飾,還有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圖/全聯提供)

▲全聯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打造數位迷宮燈飾,還有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示意圖/全聯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全聯今年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打造數位迷宮燈飾《光鑰未來_全聯25》,其中12公尺高(4層樓)的LED數位光塔是亮點,將於2/5元宵節當天正式登場,展出共計15天,每日展演10個場次。除了燈飾還推出全聯限定市集,集結超市車、阪急麵包車、5米高福利熊等,讓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全聯表示,身為「全民超市」成立至今已邁入25年,為回饋全台民眾,今年特別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攜手科技展演藝術策展人馮建彰帶領的台灣團隊FREES,與國際知名土耳其OUCHHH創意新媒體團隊,於正在興建的四季酒店預定地(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1號)旁,打造《光鑰未來_全聯25》LED數位迷宮燈飾作品,其中4層樓高(12米)的LED數位光塔,帶領參觀者進入一個全新的視覺世界,開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全聯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推出《光鑰未來_全聯25》,打造數位迷宮燈飾,還有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圖/全聯提供)

▲全聯響應台灣燈會,推出《光鑰未來_全聯25》,打造數位迷宮燈飾,還有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示意圖/全聯提供)

《光鑰未來_全聯25》全區使用超過2700片LED,呈現固定迷宮形式的光影藝術作品,搭配連結台北大數據作為背景運算、隨時變化的AI動畫光影,參觀者可在不斷變化的光影迷宮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體驗自由意志與現實命運的矛盾感。

而迷宮的中心有一座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就是這把迷宮中的鑰匙,《光鑰未來》正是承接這個想法而誕生的名字,如同一個隱藏的出入口,帶領人們進入無限延伸的新視界;另搭配上方往天空投射的光柱,象徵對未來四季酒店的美好想像,並透過觀賞與參與進入一個全新的視覺世界。

▲▼全聯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推出《光鑰未來_全聯25》,打造數位迷宮燈飾,還有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圖/全聯提供)

▲迷宮的中心有一座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就是這把迷宮中的鑰匙。(示意圖/全聯提供)

策展人馮建彰指出,光鑰影像製作背景由OUCHHH取用大數據製作,透過台灣燈會在台北即時人流、捷運進出站人流、YouBike等交通流,甚至到全聯過去25年來所創造的數據成績等,都將以流動式畫面展現即時光影變化。

《光鑰未來_全聯25》展演時段節目取名為《Future Jungle光影秀》,總長15分鐘,每半小時演出一次,並分成兩大段落。第一大段開場為以裸眼3D製作的《全聯25週年福利秀》,總長3分鐘。全聯吉祥物福利熊將以中央的數位光塔作為舞台進行舞蹈表演,周邊的迷宮牆面將出現各種漂浮的音符與樂器,跟著福利熊一起進行一場大型的沉浸式表演,共同歡慶全聯25週年。

而第二大段落則是12分鐘光影沉浸秀《四季迴響4season Life》,以台灣即將出現第一家國際知名五星級四季酒店為概念打造,並使用《四季交響樂》經典曲為襯樂,找來知名音樂人各別製作三部曲凸顯轉折,包含《四季經典曲》、《四季電音曲》、《四季變奏曲》,將讓參觀民眾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視覺與聽覺饗宴。節目最後回到OUCHHH日常呼吸AI數據動畫模式。

▲▼全聯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推出《光鑰未來_全聯25》,打造數位迷宮燈飾,還有12公尺高的數位光塔。(圖/全聯提供)

▲《光鑰未來_全聯25》將於2/5(元宵節)正式登場。(示意圖/全聯提供)

《光鑰未來_全聯25》將於2/5(元宵節)正式登場,展出共計15天,每天自17:00~22:00點燈,每日展演10場次,每半小時一場,活動期間採專屬預約網站報名(1/31起開放預約),每場皆限定人數免費參觀,每場人數達上限即關閉預約。

全聯表示,作品預計挑戰世界紀錄,除了燈飾外,活動還推出全聯限定市集,集結超市車、阪急麵包車,還設置5米高的福利熊拍照打卡點,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也呼籲參觀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前往現場,並使用專屬網站進行場次預約。

《光鑰未來_全聯25》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2/5-2/19每天17:00~22:00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1號(四季酒店預定地旁)
展演預約:1/31起開放預約網站
觀賞場次,每半小時一場,每天共10場,每場達人數上限即關閉預約。

▼2/5-2/19每日場次:

▲▼全聯今年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打造數位迷宮燈飾《光鑰未來_全聯25》。(圖/全聯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