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置身歐洲!武陵農場北谷大地結霜 清晨只有1.4度

記者哈勇嘎奧、白珈陽/台中報導

彷彿置身仙境!隨著今年首度低溫報到,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10日清晨出現1.4度低溫,副廠長胡發韜表示,今天武陵農場北谷的草地結出一片白霜,上午太陽出來後,望溪亭蒸發的水氣讓望溪庭附近有種仙氣裊繞、雲霧氤氳的感受,整個銀白的世界就像來到歐洲。

▲▼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今日清晨草地結霜,呈現銀白色的美麗世界。(圖/武陵農場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發韜表示,武陵農場北谷海拔逾2000公尺,今日清晨6時30分左右氣溫只有1.4度,大地到呈現一片銀白世界,是武陵農場高山地區冬季限定版特有的美麗景象,非常有歐洲雪白世界的特殊景觀氛圍。

▲▼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北谷草地結冰霜。(圖/武陵農場提供)

胡發韜說,在太陽出來後,經過陽光照射,位於農場南方的望溪亭所結的冰霜蒸發,有種仙氣裊繞、雲霧氤氳的感覺。他提到,地表植物的溫度一定要低於零度才會結霜的自然狀況,由於農場海拔高,而今日上午氣溫平均約在2.1度,一般低於3度地表就可能低於零度,所以才有今日所見的美景。

▲▼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南方的望溪亭屋頂結霜蒸發。(圖/武陵農場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