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兩岸往來!大陸再禁台酒飲料輸入 總統府:全力協助業者

▲▼ 台啤、黑松沙士、啤酒、汽水。(圖/記者蔡紹堅攝)

▲台灣啤酒也遭中國禁止輸入。(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日前又禁止我國水產品進口,緊接著又拿台灣啤酒、金門高粱、沙士等產品開鍘,同樣也面臨禁止進口遭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中國大陸海關自2022年起實施「在華註冊編號」新制,日前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繼過去的水果之後,中國日前又突宣布禁止我國水產品進口,此波影響最大的魚種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還有多項水產品、水產加工品都遭禁,接著台啤、金門高粱、沙士等產品是下一波被禁止的項目。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用不符合WTO相關的規範,以行政註冊的手段,來對貿易行為進行相關干預,在世界各國是獨有的做法,政府會盡量和中國相關單位溝通來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