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最感謝黃珊珊一件事 柯文哲:每個未決案「都想當腫瘤切掉」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競選北市長失利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舉行感恩見面會。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市長要謝謝黃珊珊,幾乎把台北市超過20年沒解決的法律案件清理掉,「因為我外科醫生,看到每個都想當腫瘤切掉,只有黃珊珊可以去跟人家協調、磨合,我都覺得受不了」。

柯文哲表示,3個月前黃珊珊參選記者會在這裡舉行,今天出席的人比那天還多,而且是自由參加,還要排位子,還是要謝謝大家,「因為在選舉過程中沒有什麼組織,真的就是純粹這種自動自發的,所以要謝謝大家」。

柯文哲開玩笑的談到2016年黃珊珊參選立委落選,有傳簡訊給他。一旁的黃珊珊說,當時她傳一個簡訊給柯說要退休,柯回傳簡訊說還很年輕,先去放個假,還鼓勵「好人做事是為了別人不是為了自己」,所以那天就跑去漁人碼頭看海,打消退休念頭。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表示,這有一句話很重要,「好人做事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別人」,常常做一件事情,不是為了自己要幹什麼,是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大概就是這樣。

「黃珊珊就是按照這個信念,一路走來。」柯文哲說,黃珊珊在當副市長的時候算是非常認真的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要強迫他休假都不肯,白天在市政府上班、視察各地,晚上去仁愛醫院掛點滴打抗生素,然後為了要配合時程,抗生素還使用長效型的,打完一次要等很久才可以再打第二次,「她還是很拼命地去做,也不是說為了什麼」。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他當市長要謝謝黃珊珊一件事,就是她幾乎把台北市那種25年沒有解決的法律案件清理掉,因為公務員常常就蓋個章,然後公文就丟回去。如果你要走法律程序,從一審、二審、三審再更一審,不曉得搞到什麼時候。

「我的人生哲學是不債留子孫,我們這代可以解決的問題就要把它解決。」柯文哲說,過程中因為黃珊珊是律師,很多問題都牽涉到重大法律問題,這就是她相對的優點,「因為我外科醫生,看到每個都想當腫瘤切掉,這不值得鼓勵,只有黃珊珊可以去跟人家協調、磨合,我都覺得受不了」。

柯文哲說,每次都說要相信一句話,「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我也希望台北市有黃珊珊可以變得更好。黃珊珊去美國看完兒子回來後,就會繼續上班,法律事務所也會擴大營業,還是會繼續關心台灣、繼續為社會公益事業努力,「所以我們就給她祝福和加油,繼續努力下去」。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