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南門橋兩側今年5人意外死亡 地方盼盡速辦路祭安民心

▲台中南門橋兩側今年已發生5人意外死亡,地方期盼盡速辦路祭安定民心。(圖/議員李天生提供)

▲台中南門橋兩側今年已發生5人意外死亡,地方期盼盡速辦路祭安定民心。(圖/議員李天生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門橋是連接南區南門里、東興里和大里區祥興里的重要橋梁,今年至今已發生5起意外死亡案,分別是3人跳樓、1人自縊、1件車禍,日前老舊南門橋重建後,市府提前通車,讓地方來不及舉辦路祭,如今民眾人人惶惶,擔心未來再發生意外,祥興里長黃春海呼籲新任南門里長上任後,一起討論明年舉行普渡、路祭,以安定人心。

市議員李天生接獲民眾反映,南門橋兩側今年至今發生5件不尋常死亡事件,分別是3人跳樓、1人自縊、1人車禍,發生地在公寓大樓、橋梁和道路,現場景況駭人,造成人心惶惶。

李天生指出,大里區的祥興里和南區南門里,靠南門橋連接,近年來大樓林立,住戶密集,原本南門橋路面太窄,往來車流龐大,車禍事故不斷,市府因此重建南門橋,地方都希望新橋通車前,要提早告知民眾,讓民眾好好籌辦路祭,結果,市府提早通車,民眾籌辦不及。

黃春海強調,5件意外死亡案雖然是在南門橋重建通車前發生,但是通車後沒有辦路祭,總讓民眾難以安寧,大家甚至擔心,沒有路祭會不會有更多意外?如今新的南門里長已經產生,等上任後,他將徵詢新里長意見,明年盡速聯合舉行普渡及路祭活動,確保鄉里安寧。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