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2024了? 趙少康:如果我當總統「役期回歸4個月絕不延長」

▲趙少康承諾,「如果我當總統,役期回歸四個月絕不延長」。(圖/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承諾,「如果我當總統,役期回歸四個月絕不延長」。(圖/趙少康臉書)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灣現行兵役制度採取募徵併行制,而義務役役期,依法僅需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但國防部已針對役期延長1年,徵詢各方意見,進行全面評估,有可能在年底前公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0)日表示,若自己當選總統,「役期回歸四個月絕不延長」。

趙少康指出,九合一選後,民進黨才宣告兵役延長,年輕人原本對民進黨有高期望,才讓民進黨執政,結果現在要延長兵役,還要上戰場打仗,「到底招誰惹誰?」趙進一步表示,兩岸的問題,「台海和平」最重要,「避戰」最重要,現在大陸一年的國防預算就是我們的二三十年,連美國AIT處長都說避戰最重要,真的開戰不是真的把青年送上戰場送死嗎?

趙少康強調,比起延長兵役,其實政府現在更該做的是「好好訓練、提高待遇、精兵政策」,四個月其實也可以訓練得非常的精實,另外在募兵現在一個月3萬5000元的待遇實在太低,也該提高募兵待遇,錢不夠就不要募那麼多,縮減兵力、走精兵政策,才是正確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