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坦承一夜情」舉重夫USB線勒頸險死 未用全力...傷害罪輕判 

記者蔡怡萍/高雄報導

一對南非籍夫妻在台灣教英文,今年2月間妻子於早上返家後,對丈夫坦承喝酒後與男性友人一夜情,丈夫暴怒拿皮帶把妻子勒昏,等她醒來後繼續拿刮鬍刀割髮,甚至拿USB線差點勒斃她,她嚇到躲在陽台外牆報警。法院一審判決出爐,雖然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但法官變更法條,改依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全案仍可上訴。

▲▼南非籍夫妻殺人未遂。(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妻子遭施暴後,嚇得翻到陽台外等候警方到場救援。(圖/記者陳宏瑞翻攝,下同)

調查指出,這對南非籍夫妻來台1年多,兩人都是30歲左右,均以教英文為業,今年2月4日正值農曆年節期間,妻子晚上到酒吧喝酒,一整個晚上都沒回家。隔天早上回家後,丈夫Bowers立刻質問她為何整夜都沒回來?妻子竟毫不遮掩的坦承前一晚酒後,不小心與另名男性朋友發生了一夜情,Bowers聽到氣炸,先賞給妻子兩巴掌,再從褲子抽出皮帶勒頸妻子頸部,喃喃自語說要讓她死,妻子因而缺氧昏迷。

等到妻子醒來後,Bowers繼續拿皮帶勒她脖子,又鞭打她的手臂,然後拿電動刮鬍刀剃掉她左右耳鬢上的頭髮,再把她關進廁所,殺紅眼般拿USB電源線用力纏繞她頸部,就在即將失控之際,Bowers突然清醒,對她說「假如妳有機會可以跑到房間,妳就把房間關起來,要把門鎖起來,不管我在外面怎麼咆哮,怎麼說,都不要打開門」。

▲▼南非籍夫妻殺人未遂。(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Bowers說完後鬆手,向她道歉並離開房間,飽受拳打腳踢的妻子嚇壞,趕緊報警並爬到陽台外躲著,直到警察到場將她解救下來。

檢方調查後,認為Bowers對妻子脆弱的動、靜脈及氣管大力勒掐,很可能造成人體缺氧、昏迷或腦死,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但妻子在審理時,心軟替丈夫解釋,他僅將USB線放在頸部、沒有纏住,並在緊要關頭及時醒悟,要她躲進房間,「好像還在想不曉得要對我做什麼事情」,也提到丈夫很強壯,經常到健身房練習舉重,1次可舉150至175公斤,所以覺得丈夫以皮帶等勒纏她時,沒有用全部力量,2次都是丈夫自行鬆手,她才得以脫困。

▲▼南非籍夫妻殺人未遂。(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法官勘驗傷勢、並聽了女子說法後,認為Bowers實際下手的力道與方式,尚不到致命程度與殺人之故意,且已坦承犯行、希望與妻子和解,惟妻子無意願,雖然受到刺激才失控加害,但仍對女子造成極度恐懼,依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