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對外出口「連續2年」刷新最高紀錄 估今年破6800億美元

▲▼南韓今年度出口貿易額已突破去年紀錄,預估將達6800億美元。(圖/CFP)

▲南韓今年度出口貿易額已突破去年紀錄,預估將達6800億美元。(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經濟貿易穩了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10)日指出,截至上午7時,南韓今年度的累積出口貿易額已經超越去年的6444億美元,連續2年刷新史上最高紀錄,預估今年度的累積出口貿易額將會達到6800億美元。

根據《韓聯社》,南韓產業通商部10日發佈這項「好消息」,表示從今年1月起至今年12月10日,344天的累積出口貿易額已經超越去年度的6444億美元,其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成長了6.8%,若至今年底結束可望超越6800億美元。

南韓政府統計指出,南韓2021年累積出口貿易額達到6444億美元,刷新2018年6049億美元的最高紀錄。

不過報導也警告,南韓經濟前景並不樂觀。因為若以月份來計算,最近2個月的出口貿易額已經連續呈現負成長,顯示出口引擎正逐漸失去動力,例如今年10月的出口額比去年同期還減少5.7%,為自從2020年10月以後時隔2年再度呈現負成長,至於今年11月則比去年同期減少14.0%。

報導分析,南韓之所以連續2個月出口呈現負成長,恐怕得歸因於半導體、石化工業、鋼鐵等主要產業的出口從今年下半季起呈現明顯的減少趨勢,尤其在出口占有相當大比重的半導體出口從今年8月後已經連續4個月呈現衰退趨勢。

此外,南韓對中國貿易成績從今年5月出現時隔28年的貿易逆差,且貿易赤字持續擴大,這主要是歸因半導體、一般機械、石油化學等多數品項在出口中國上與去年相比呈現衰退的現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