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瓦斯氣爆瞬間曝!2警消站門口…強大衝擊波撞臉「直接彈飛」

記者邱中岳、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環河路一處公寓9日下午傳出瓦斯氣爆案,房客季姓男子(50多歲)不滿房東催討房租,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季男揚言引爆瓦斯;警消獲報到場後一度與季男對峙,苦勸季不要衝動,不料季男最終仍在下午5點引爆瓦斯,當時站在門口的2名消防人員當場被爆炸的強大衝擊力彈飛,畫面相當驚悚。

據了解,該棟公寓原本由季姓兄弟承租,2人均從事表演道具製作業,但兄弟感情不睦,經常發生爭執,因此日前哥哥已經搬離,只剩下弟弟季男住在該處。房東透露,季男已經積欠4個月房租,9日下午前往催討租金,與季男爆發激烈口角,季情緒激動,揚言將在下午5點引爆瓦斯,房東聞言後大驚,急忙報案向警消求助。

▲▼汐止民宅瓦斯氣爆瞬間。(圖/民眾提供)

▲警消站在鐵門前與季男對峙。(圖/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到場後,一度與季男展開對峙,並苦勸他冷靜、不要衝動,惟季男最終仍在下午5點引爆瓦斯,公寓瞬間陷入一片火海。現場畫面拍下,當時警消站在鐵門前勸說,後方還有一人已架設好水線應付突發狀況,下一秒屋內隨即氣爆,強大的衝擊波瞬間從鐵門衝出,站在最前方的2名警消閃避不及,當場被彈飛,鄰近人員見狀趕緊驚慌跑離,而後方待命的警消在氣爆後也立即反應過來,秒打開水線灌救。

遭氣爆波及的2名警消均任職社后消防分隊,年約40歲、30多歲,其中一人傷勢集中在雙手撕裂傷、胸口疼痛,另一人則是臉部、頭部撕裂傷,臉部還有正面燒燙傷,被雙雙送往台北市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市長侯友宜昨獲報後,也立即趕往內湖三總探視。

這起火警於5點30分獲得控制,隨後即撲滅,引爆瓦斯的季男於晚間7時許被發現陳屍客廳,已經全身焦黑、明顯死亡。詳細案情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下秒發生氣爆,2名警消當場遭衝擊波彈飛。(圖/民眾提供)

▲▼汐止民宅瓦斯氣爆瞬間。(圖/民眾提供)

▲▼汐止民宅瓦斯氣爆瞬間。(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