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籲保護婦女免受暴 馬英九:不只反暴力「還要制裁」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反暴力16天運動30周年記者會」,致詞時強調他非常重視婦女的權益,在保護婦女人權免於暴力傷害的同時,不只要做到拒絕、反抗,還要制裁,絕對不能讓傷害婦女的人逍遙法外。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呼籲「終結性別暴力」,記者會上包括總會總監汪呂寶蕉、馬英九、世界聯盟理事潘維剛等人都出席,會場上眾人一同刺破汽球,象徵打破性別暴力,讓婦女平權議題得以被重視。 

▲▼  馬英九出席 「反暴力16天運動30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英九出席 「反暴力16天運動30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下同)

根據調查,每小時全球有超過5名婦女或是女童被家人殺害,暴力侵害婦女和女童的行為仍是世界上最普遍的侵犯人權行為。汪呂寶蕉表示,該協會希望透過平權觀念的傳遞,讓女性擁有正向的思維,為自己及家人創造美好,進而讓社會互動充滿和平。

記者會上,在馬英九的見證下,汪呂寶蕉將10萬元美金支票贈給SOPOTIMIST INTERNATIONAL,由世界聯盟理事潘維剛代為接受,作為因戰争而受迫婦女的教育啟動基金。

▲▼  馬英九出席 「反暴力16天運動30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重視婦女權益,過去第一次修憲時,他擔任不分區國大代表,在修憲條文中明定「國家應維護婦女之人格尊嚴,保障婦女人身安全,消除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地位實質平等」,中華民國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他擔任總統時,透過立法院把聯合國防止歧視公約變成國內法。

馬英九還指出,他同時重視慰安婦議題,中國大陸、韓國分別有20萬名慰安婦,台灣雖然只有1200位,但即便只有一人,也不應該存在,這些年來他與前慰安婦保持聯繫,一方面幫忙她們爭取補償,也幫助她們平反,但日本政府卻找日本企業捐款,每名慰安婦只能拿到50萬元,被我們拒絕,然後自行發動捐款籌得3000多萬元,讓每位慰安婦獲得100萬元。

汪呂寶蕉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是聯合國承認的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婦女服務社團,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維護婦女賦權與福祉,透過援助受暴婦女、女青年職業培訓、志願服務工作之推廣、輔導弱勢婦女工作技能的強化與婦女衛生保健常識等,提升女性能力進而改善生活,協助翻轉弱勢女性的人生。 

▲▼   馬英九上午出席「反暴力16天運動30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