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輸陸遭禁「衝擊60億產值」 賴士葆怒轟:陳吉仲下台!

▲▼賴士葆出席「修理憲政 前進內閣制」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士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突然宣佈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此波影響最大的魚種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還有多項水產品、水產加工品都遭禁,衝擊60億產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0日痛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必須下台負責。他質疑,政府除了會痛罵大陸以外,都不檢討為何日本能做好準備,我們卻沒有?

▲屏東午仔魚是大陸人民最愛漁產品             。(圖/民眾提供,下同攝)

▲屏東午仔魚是大陸人民最愛漁產品 。(圖/民眾提供)

繼今年8月中國大陸宣布暫停我國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及冷凍竹筴魚輸入,昨再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影響最大魚種為魷魚、午仔魚、鰹魚、秋刀魚,預估水產若無法順利輸中,受影響產值約60億元。

對此,賴士葆痛批,蔡英文等民進黨高官,除了膝式反應痛罵大陸之外,怎不去檢討為何日本早就作好準備,台灣卻沒有?政府的無能造成漁民的損失,他要求,農委會主委等相關官員應下台負責。

陳吉仲昨在記者會中表示,經統計我方水產品有意願輸中受影響企業約178家,將持續與各會員國共同訴求中國取消貿易障礙措施,另透過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平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持續向中國海關總署查證及了解原因,讓水產品能順利輸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