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李明哲爆常上中共官媒節目 王鴻薇嘆同情:這就是政治性操作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遭中國關押5年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6日指出,在中國監獄學習中常被迫看《海峽兩岸》,節目中有些固定台灣朋友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其中也包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對此,王鴻薇今(10)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很同情李明哲的遭遇,但這個議題就是政治性操作。

▲▼王鴻薇大直市場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鴻薇大直市場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鴻薇先前上《央視》節目稱總統蔡英文「領導人」引發爭議,李明哲6日透過臉書說到,這5年在中國監獄學習過程中,常常被迫收看《海峽兩岸》,節目有一些固定的台灣朋友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例如唐湘龍、陳鳳馨、王鴻薇、游梓翔、賴岳謙、邱毅、黃智賢;李明哲指出,這些人也是台灣一些媒體政論節目的固定來賓或者主持人,這或許是大家更應該關注並且警惕的,「這些人的言論常常偽裝成『理性、中道、愛台灣』,但其實只不過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必須為了中國的偉大復興做貢獻罷了」。

王鴻薇今日一早在國民黨新科北市議員柳彩葳陪同下,前往中山區大直市場掃街拜票,行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李明哲提到中國官媒節目來賓一事,王鴻薇表示,個人非常的同情李明哲先生的遭遇,但是有關於領導人議題當然就是「政治操作」。

王鴻薇進一步說,最近有很多媒體人提出在總統府的網站也曾經提出領導人,但是都沒有人批評,所以還是認為這個議題就是政治性的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