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克羅埃西亞上次PK大戰是輸中國 門神當年僅22歲首度上場

▲▼Dominik Livakovic。(圖/路透)

▲Dominik Livakovic。(圖/路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今在卡達世界盃8強爆冷擊敗內馬爾領軍的巴西,頭號功臣就是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在PK大戰中撲出2顆點球,不過上一次克羅埃西亞在國際賽輸掉PK大戰竟是對中國,而當時同樣是利瓦科維奇出任守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埃西亞上一次輸掉PK大賽要追溯到2017年1月14日的中國盃國際足球錦標賽,正規時間克羅埃西亞和中國踢成1比1平手,最後PK大賽以3比4落敗。

不過只有2名克羅埃西亞當時的球員成為了本屆卡達世界盃的成員,那時候的利瓦科維奇也僅有22歲,在中國盃對智利的比賽完成代表克羅埃西亞成人國家隊的國際賽首秀,而對中國的PK大賽中他並未撲出任何一球。

2018年,塞爾維亞拿下世界盃亞軍時,利瓦科維奇雖有入選,但整場都坐在替補席上,直到2020年歐洲盃資格賽才擠身首選門將。

如今,利瓦科維奇已證明了自己,今天對巴西的比賽,他貢獻11次撲救,創造隊史紀錄,且兩場PK大賽他一共撲出了4顆點球,成為世界盃史上首位達此成就的門將。

▲▼克羅埃西亞門神利瓦科維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門神利瓦科維奇。(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