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兩段式降溫!恐迎入冬首2波冷氣團接力襲擊 今3地雨彈開炸

▲▼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將出現兩階段降溫,且可能達冷氣團等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增強,且將延續至下周,今天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留意大雨。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未來一周將出現兩段式降溫,其中下周二晚間有一股更強冷空氣南下,下周三影響最顯著,低溫可能下探14度,達冷氣團等級;下周五至下周末可能又有一波達冷氣團的冷空氣南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天(12/10)開始蒙古冷高壓逐漸南下,台灣附近東北季風隨之增強,並延續至下周整周北方冷高壓接續影響,台灣沿海地區易有7級或以上強陣風,北台灣及宜花地區多持續為陰雨的天氣,這幾天尤其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都要留意日雨量達大雨機會,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及台東大多可維持晴到多雲天氣,大致上不太有降雨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趨勢部分,林孝儒表示,隨著一股股冷空氣推下,雖有些氣溫起伏微小差異,不過大致上北台灣體感溫度已略有寒意,而中南部雖然白天氣溫相對較舒適,不過早晚偏涼冷,預估今晚開始隨著一小股冷空氣南下,至下周一(12/12)北台灣低溫降至16度到17度,白天高溫也僅有18到20度左右,中南部氣溫多落在17到26度,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則要留意輻射冷卻作用出現低溫極值,有機會探至13度到15度。

▲▼週末到下週的天氣懶人包。(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周末到下周的天氣懶人包。(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下周二(12/13)白天雖然冷空氣略有減弱,各地氣溫可再回升個1度到2度,林孝儒表示,很快地,下周二晚間再度伴隨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到下周三(12/14)影響最顯著,北台灣平地低溫將有機會降至14度,達冷氣團等級,而中南部影響雖然較小,但高低溫也都會再降個1到3度左右。

林孝儒分析,下周四至下周五(12/15~12/16)白天冷空氣略有減弱,會再較下周三(12/14)回升個1度到3度,但後續亦要再留意下周五(12/16)晚間至下周末(12/17~12/18)可能又將是一波有機會達冷氣團的冷空氣南下影響,今天開始到下整周,要多加留意氣溫的降幅變化。

由於目前菲律賓東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林孝儒表示,未來雖然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由於未來一段時間台灣附近都將是強勁且偏冷的東北風佔據,這樣的環境是不利於颱風靠近台灣,預估未來會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往東北方轉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