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梅西1助攻、1進球仍遭扳平 阿根廷與荷蘭要踢延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10日凌晨3點與連19場不敗的荷蘭爭搶4強門票,這是兩隊時隔8年再次於淘汰賽交鋒。梅西單場貢獻1助攻、1進球,但荷蘭靠著替補上陣的韋霍斯特(Wout Weghorst)下半場梅開二度,雙方戰成2比2,將在延長賽決勝負。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兩隊過去共交手9次,荷蘭保有4勝4平1負的優勢,其中5次在世界盃對決,雙方戰成2勝1平2負。兩隊前兩次在世界盃交鋒,2006年小組賽0比0踢平;2014年準決賽踢滿120分鐘還是0比0,最後阿根廷在點球大戰4比2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在16強賽迎來第1000場里程碑,還打進個人在世界盃淘汰賽的首球,今日是他生涯第24場世界盃比賽,正式超越義大利傳奇後衛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與德國克洛澤(Miroslav Klose)並列歷史第二,僅次於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us)的25場。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雙方20分鐘都沒太多攻勢,梅西在第35分鐘幫助阿根廷打破僵局,他遭到3名防守球員包夾,仍順利擺脫防守送出精準直塞球,莫里納(Nahuel Molina)推射破網,藍白軍團取得1比0領先,本屆賽事他們5場比賽都率先進球。

根據統計,這是梅西在世界盃淘汰賽第5次助攻,這是自《Opta》在1966年開始統計此數據以來最多助攻紀錄,超越巴西球王比利(Pelé)的4次。

第40分鐘,梅西在被嚴密防守之下仍試圖找到空間起腳射門,但力道稍嫌不足,球直接被門將沒收。阿根廷上半場1比0領先。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第63分鐘,梅西帶球直奔禁區,荷蘭隊長范迪克(Virgil van Dijk)緊急出手推倒了梅西,阿根廷獲得一記自由球,梅西將球打向死角,球從門柱上緣飛過。第73分鐘,阿庫納(Marcos Acuna)在禁區被犯規倒地,阿根廷獲得12碼罰球,由梅西操刀,他順利破網,藍白軍團2比0領先。

梅西攻入世界盃生涯第10球,正式追平「戰神」巴蒂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並列隊史世界盃射手榜第一。

第83分鐘,替補上陣的荷蘭前鋒韋霍斯特(Wout Weghorst)頭球破網,橘子軍團追到1比2,但他隨後出手「攻擊」梅西,在球隊仍落後之下出現不必要的犯規,讓場邊的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很不開心。

▲▼荷蘭韋霍斯特。(圖/路透)

▲荷蘭韋霍斯特。(圖/路透)

第89分鐘,阿根廷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將阿克(Nathan Ake)鏟倒,隨後又把球踢到荷蘭板凳席,讓橘子軍團暴怒,兩隊險些打起來,場面相當火爆。

由於場上狀況不斷,傷停補時長達10分鐘。第100分鐘,佩澤拉(German Pezzella)出手推人犯規,給了荷蘭一記自由球,他們開了一記地面自由球,身材高大的韋霍斯特在禁區射門得分,將比數扳成2比2,雙方踢進了延長。

▲▼阿根廷與荷蘭爆發衝突。(圖/路透)

▲阿根廷與荷蘭爆發衝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