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PK大戰還未上陣就出局!內馬爾痛哭 並列隊史進球王卻心碎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巴西頭牌內馬爾(Neymar)第三度的世界盃之旅,最終仍以遺憾收場,他克服首戰就扭傷腳踝的不利局面,及時在16強賽回歸,貢獻1顆進球與1次助攻,率隊前進8強,並在8強延長賽透過「撞牆配合」攻入個人在國家隊的第77球,與比利(Pelé)並列隊史進球王,球隊最終卻在PK大戰敗下陣來,讓他忍不住心碎痛哭。

▲▼巴西內馬爾心碎痛哭。(圖/路透)

▲巴西內馬爾心碎痛哭。(圖/路透,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3屆世界盃,內馬爾都受到傷勢打擊,2014年在自己的家鄉亮相,8強賽遭哥倫比亞後衛蘇尼加(Juan Camilo Zúñiga)猛烈撞擊腰部,導致第三節脊椎骨折,巴西在少了他之下,準決賽以1比7慘敗給德國。他上屆則在世界盃開踢前緊急進行腳踝手術,雖趕上比賽但狀態並非100%,未能發揮應有水準,森巴軍團8強賽1比2遭比利時淘汰。

內馬爾本屆則在首戰就扭傷右腳踝,一度傳出可能報銷,不過他及時在16強賽回歸,單場貢獻1顆進球與1次助攻,率隊以4比1輕取南韓,連8屆前進世界盃8強。

▲▼巴西內馬爾心碎痛哭。(圖/路透)

在8強賽面對防守實力堅強,心理素質也十分強大的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巴西在正規賽久攻不下,內馬爾在延長賽展現傲人的個人技巧,與隊友撞牆配合,過掉克羅埃西亞門神後射門得分,巴西取得1比0領先。

這一球也是內馬爾替國家隊射入的第77球,正式追平球王比利的紀錄,並列巴西歷史進球王寶座。未料克羅埃西亞在第117分鐘硬是扳平了比數,讓內馬爾的精彩進球化為烏有,雙方最終在PK大戰決勝負。

近6場世界盃淘汰賽就有5場踢到延長,過去4次也全部贏球的格子軍團,在點球大戰依舊沉穩,反倒是巴西第一點就被擋下,加上擔任第四點的馬基尼歐斯(Marquinhos)沒能頂住壓力踢中門柱,原本應該壓軸第五點的內馬爾還未上場,森巴軍團就在PK大戰中以2比4遭淘汰,內馬爾賽後心碎痛哭,世界盃冠軍美夢再次破碎,不過現年30歲的他,4年後仍有機會再次挑戰大力神盃。

▲▼巴西內馬爾心碎痛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