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延續夢幻之旅!摩洛哥拚締造非洲國家歷史 力抗葡萄牙強攻

▲▼ 世足摩洛哥隊。(圖/路透) 

▲世足摩洛哥隊。(圖/路透)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足賽8強戰今晚(10日)11時,將由本屆賽會「大黑馬」摩洛哥遭遇有C羅( Cristiano Ronaldo)坐鎮的葡萄牙,已經跌破眾人眼睛的摩洛哥,將力拚成為史上首支晉級4強的非洲隊伍。

葡萄牙和摩洛哥兩隊過去曾在世界盃交手兩次,都在小組賽階段,1986年是由摩洛哥以3比1贏球,另一次則是2018年由葡萄牙以1比0勝出,當時是C羅在比賽的第4分鐘破門,攻進全場唯一的一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葡萄牙C羅、柯斯塔。(圖/路透)

▲葡萄牙C羅。(圖/路透)

摩洛哥在最近的5場世界盃比賽保持不敗,最近一次輸球就是不敵葡萄牙,至於葡萄牙的近5場世足比賽,則是吞下2敗。

在本屆賽會,葡萄牙在進攻方面排名數一數二,4場比賽攻下12球,反觀摩洛哥在進攻部分就沒有那麼搶眼,儘管闖進8強,但僅有4次破門,可是摩洛哥的防守堅實,近4戰只掉1球,且最近8場比賽有7場不失球。

過去晉級世界盃8強的非洲隊伍有1990年喀麥隆、2002年塞內加爾、2010年迦納,但截自目前為止,還沒有非洲隊伍能挺進世界盃4強,摩洛哥力圖倚靠防守實力締造歷史。

葡萄牙是一支陣容豪華的隊伍,不過這支西歐勁旅在先前的6場比賽,只有1戰未失球,所以對決摩洛哥時的得展現更穩固的進攻輸出,尤其在「亞特拉斯雄獅」於小組賽讓克羅埃西亞、比利時以及西班牙等傳統強權吃鱉後,這場8強賽有望也將透過PK戰分出高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