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被爆「裝癱詐保1140萬」 告媒體誹謗...1通電話讓他輸了

▲下身癱瘓患者以輪椅活動。(圖/免費圖庫)

▲羅姓退休警員不滿被爆料裝癱詐保,控告媒體妨害名譽,卻因超過告訴期而不起訴。(示意圖/免費圖庫)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退休羅姓警員2年前遭媒體踢爆,涉嫌假裝因車禍癱瘓,詐領保險理賠1140萬元,結果被發現行動自如,羅男被控詐欺案獲不起訴後,回頭控告媒體涉嫌妨害名譽,但媒體提出1份錄音檔,顯示羅當年就知道有這篇報導,還曾為此致電抗議,卻在超過6個月的告訴期間後才提告,台北地檢署9日處分不起訴媒體社長、記者等4人。

周刊媒體在2020年6月間在網路上刊登系列報導,指前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羅姓警員在2011年聲稱因嚴重車禍而退職,並得到7間保險公司共1140萬元保險金,但羅的妹妹指控,「哥哥沒有發生車禍」,「從頭到尾都在騙人」。

系列報導形容羅男申請瀕近植物人的「1等殘廢」,實則行動自如,有如「警界影帝」,因保險公司調查羅男遇到車禍當下沒有報案紀錄,也未立刻就醫,懷疑羅男涉嫌詐保,不過羅男當時受訪表示,自己原本是重度殘障,接受不斷治療而好轉,否認詐保。

針對羅男涉嫌詐保案,基隆地檢署先前調閱相關病歷以及診斷證明後,認為羅男依程序申請保險理賠,無法確認主觀上有詐報犯意,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羅男獲得清白後,對當年媒體爆料耿耿於懷,另外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週刊媒體陳姓社長兼總編輯,以及記者等4人涉嫌加重誹謗等妨害名譽罪嫌,但媒體提供1份2020年的電話錄音檔,顯示羅男當時就曾打電話向媒體抗議,要求媒體去向警局調取他的工作勤務資料證明清白,顯然早就知道這篇報導,卻在近2年後才提告,已經超過妨害名譽罪責的6個月告訴期,因此處分全案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