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騙走她1.1億」!話術震撼眾人:拿不回來了 警還原過程

▲▼電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陸女被一通電話騙走1.1億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隨著網路普及而日漸猖獗,手法層出不窮!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鼓樓分局8日發布一則詐騙通報,內容震撼大批網友,當地一名周姓女子,日前接到一通「防疫電話」,竟被騙走250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億元)。

據《法制日報》報導,通報指出,事件發生於今(2022)年11月18日。受害的周姓女子當時接到自稱是防疫部門的電話,稱她在北京有場所碼掃碼紀錄,隨後被轉接到「北京公安」稱涉嫌詐騙。於是,周女按照對方要求接受資金清查,這下秒被騙2504萬元(人民幣,下同)。

警方提醒,公檢法部門不會索要當事人銀行卡號、密碼、驗證碼等資訊,當心顯示來自「境外」的電話號碼,對方自稱防疫工作人員或國家公務人員的均是詐騙。

網友看後驚呆稱,「這麼普通的話術都會信?不過應該拿不回來了……,可憐」、「有錢人都這麼缺心眼嗎?肯定不是做生意的」、「這女子有能力賺2千萬多萬,為啥還會被騙到呢?要很精明才對啊!」、「現在的詐騙手段真的是防不勝防」、「騙子永遠騙不了我這種窮人」、「沒想到我竟是那麼的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