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找回5失蹤人口 暖警沈修安連2季榮登協尋達人榜

▲▼台中員警沈修安從今年1月至9月找回45名失蹤人口,榮登協尋達人排行榜。(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中員警沈修安(右)從今年1月至9月找回45名失蹤人口,榮登協尋達人排行榜,獲局長蔡蒼柏表揚。(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執行失蹤人口協尋評比,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沈修安今年第1季僅尋回失蹤人口數4人,經過認真學習和虛心求教學長,第2季尋回人數竟飆至28人,全警察局第1,第3季尋回13人,也是第1,不過3季人數合計45人,比第1名少1人,但連續2季都榮登協尋達人排行榜,已是難能可貴。

▲▼台中員警沈修安從今年1月至9月找回45名失蹤人口,榮登協尋達人排行榜。(圖/警方提供,下同)

沈修安表示,最近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個案是永興街的一戶人家,該戶的小孩在校戲弄同班同學而遭同學嘲笑,回到家又被父親責罵,心情相當低落,隨之離家出走,父母擔心發生意外焦急報警,他本著同是父親的心理,深刻感受父母的不安,於是他從轄區的麥當勞、超商、公園等可能逗留的處所下手。

沈找了一大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3小時後在大德街某間超商用餐區看到孩童獨坐在店內發呆,馬上上前關懷和確認,並立即通知父母前來,當父母緊緊擁抱小孩後,他才鬆了一口氣,感人畫面讓他也感受到親情的可貴。

沈修安2011年特考班畢業,工作積極任勞任怨,尤其在找尋失蹤人口案件上,能以同理心站在家屬及失蹤人立場著想,甚至對於棘手案件且非所轄案件亦能積極協尋,從1月至9月,共尋回45件失蹤案,其中有20件列為緊急案件(失智症及精神疾病),不論是翹家少年及走失多年失蹤人口等,都能抽絲剝繭一一分析,及時尋回。

警察局長蔡蒼柏日前頒發「協尋達人」第2名獎座,肯定沈員辛勞,沈心中也感到無比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