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衛生局舉辦高級外傷救命術訓練課程

▲台東縣衛生局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舉行高級外傷救命術(ATLS)訓練課程。(圖/記者楊漢聲攝)

▲台東縣衛生局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舉行高級外傷救命術(ATLS)訓練課程。(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首次與台灣外傷醫學會合作,將於12月10、11日一連2天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舉行高級外傷救命術(ATLS)訓練課程,公告後獲得台東縣內醫師們熱烈回響,踴躍報名參加訓練課程。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以往各單位所舉辦一般急救課程都是「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課程」ACLS課程,此次則為「高級外傷救命術」ATLS課程,主要強調外傷的急救,因事故傷害也是導致死亡的重要因素,而醫師在整個外傷照顧中扮演絕對重要的角色,醫師的判斷及處理能力往往決定外傷病患的存活。如果在外傷害發生時,外傷患者能獲得立即正確的評估及處置,將使殘廢、死亡之發生率減至最低。

此次訓練課程,由台灣外傷醫學會羅崇傑醫師率領團隊,與劉曉東醫師、吳哲侃醫師、張立偉醫師、王健興醫師、王毓駿醫師、李明璟醫師等多位有雄厚經驗與實力的醫師們;另外,學會為了提供學員們在課堂上的學習與實際操作,運送將近20箱訓練器材來台東縣,相信可以學習到豐富的緊急外傷知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