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林百果山最長溜滑梯要拆了 彰化民眾:我的記憶走入歷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員林市舊百果山遊憩區經彰化縣政府經費補助,以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參管處),將斥資近3,000萬進行「員林百果山觀光遊憩設施及環境整建工程」,內部有一座30多年大溜滑梯,因年代久遠,依現行遊具法規規定無法使用,公所也圍起封鎖線及放置警示牌,明年初將拆除,請民眾切勿進入。

▲百果山大溜滑梯封閉。(圖/記者唐詠絮攝)

▲百果山大溜滑梯封閉。(圖/記者唐詠絮攝)

員林市公所表示,舊百果山遊憩區整修後,除保留員林人兒時記憶的最長溜滑梯,並進行修繕同時新增遊具設施,參管處於今年3月已將園內設施及遊具點交予市公所,目前除最長溜滑梯受限法規無法使用外,其餘如體健設施及兒童遊具皆已完成檢驗開放使用。

▲百果山大溜滑梯封閉。(圖/記者唐詠絮攝)

公所指出,目前最長溜滑梯75公尺長,因建設年代久遠,經檢驗後依現行遊具法規規定,需進行大幅度改善無法使用,包括溜滑梯上方106公分需淨空、左右二側53公分需淨空、坡度需小於50度、二側階梯欄杆立柱間距需小於8.9公分等等缺失。

經公所與參管處研議討論後,評估若依現行法規進行修繕,屆時將無法完整呈現原有溜滑梯規模提供使用,目前已研議朝向將既有溜滑梯拆除,規劃符合國家標準之兒童遊戲場,並納入參管處之「員林百果山觀光遊憩設施及環境整建工程」第二期工程。

▲百果山大溜滑梯封閉。(圖/記者唐詠絮攝)

整修工程完成後,讓整體景觀煥然一新,參管處將藉由2022員林燈會特別規劃舊百果山遊樂區為主燈區,在結合藤山等附近休閒觀光景點來帶動地方人潮、吸引更多遊客,而溜滑梯也將改建為二層式具有特色遊憩設施,將帶動百果山風華再現。

而消息傳出後,民眾大感吃驚,也有民眾感嘆:「我的記憶要走入歷史了。」

▲百果山大溜滑梯封閉。(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