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生遭學長狂毆霸凌 向校方投訴結果「2人都記過」 他現身控訴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大學校園傳霸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就讀化工系鍾同學指控,3月間在學生餐廳遭吳姓學長推擠,向校方反應,卻被「沒驗傷單」為由不處理;第2次他又遭吳以拳頭猛毆,事後驗傷提告,並告知校方,學校卻以「學長與學弟私人糾紛」認雙方都有錯,同時都記過處分,鍾同學姑姑得知後,今天從台中(9日)親赴學校討公道。

▲▼             。(圖/鍾同學提供)

▲師範大學就讀化工系大二的鍾同學在校內慘遭學長霸凌毆打,學校卻認是學長與學弟私人糾紛,將對2人予以記過處分。(圖/鍾同學提供)

21歲鍾同學受訪表示,今年3月7日與女朋友小欣(化名)一起在學校餐廳用餐,不料吳姓學長殺氣騰騰迎面走來,將2人攔下講些不得體的話,他感到納悶也反問對方「你講完了嗎?」對方卻甩態回「我想講多久就多久」緊接著就出手推一把鍾同學,鍾同學當場嚇壞,只好請一旁身材壯碩學長幫忙支開吳男,快步牽著女友離開。

感到恐懼的鍾同學事後到派出所想報案,但警方回應說「若之後又被騷擾可以直接報警」也會派警力前往處理。事後鍾同學私訊告訴吳自己有到派出所,同時告知別再來打擾,豈料,對方卻傳不雅照,且回「三X,你想表達什麼」、「撿破爛仔、廢物」等譏笑言語,隨後並將他封鎖。

▲▼             。(圖/記者黃宥寧攝)

▲鍾同學表示自己遭吳姓學長推擠後又被言語譏笑。(圖/記者黃宥寧攝)

鍾同學言語中帶點恐懼回憶,中間雙方沒有任何交集,但11月17日因期中考2人又碰面,當時考完試他想到講台拿書包,吳男卻上前貼近,並用銳利且不友善眼神對他上下打量,下秒就動手將他不斷推到教室中間,鍾同學說,下意識覺得這是第二次被動手,若不回擊,對方恐怕會越來越過分,因此也回推吳。

鍾同學說,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但吳立刻衝上前,舉起手就往他的臉部狂毆3拳,力道猛烈更把眼鏡打飛,臉部也不慎被鏡片刮傷,甚至當著同學們面前不斷對著他辱罵三字經,甚至要鍾同學去死。

▲▼             。(圖/記者黃宥寧攝)

▲鍾同學餘悸猶存回憶當時狀況,並用手指比出被毆打的部位。(圖/記者黃宥寧攝)

鍾同學說,他與吳姓學長並不認識,但可以猜得到是,小欣是吳的前女友,因此看到2人親密走在一起,才會醋勁大發因此動手。

鍾同學說,學校事後處理方法讓他無法接受,他是被欺負,但學校卻對2人將予以記過處分,一旁姑姑更忍不住憤怒情緒說「學校根本就是想息事寧人」。

由於不滿校方處理方式,鍾及姑姑今天特別出面向媒體投訴,並強調願意正面露臉控訴,不用馬賽克。

對此,師大聲明指出:獎懲委員會仍未開會討論,懲處結果尚未定案,初步了解屬學長與學弟間私人糾紛,2人於11月中旬同一堂課下課後,在教室內爆發口角及肢體衝突,也有班上同學目睹事發經過,目前由專責導師介入輔導個案,目前系上也根據事發經過,認雙方皆有過錯,故會提案建議雙方當事人皆應有適當處置,後續將交由學校獎懲委員會於12月下旬開會討論,並會通知雙方當事人到場說明。

▼鍾同學對吳提起告訴。(圖/記者黃宥寧攝)

▲▼             。(圖/記者黃宥寧攝)

截稿前,尚未取得吳姓學長回應,但鍾同學表示,目前也對吳提起傷害、妨害名譽告訴,後續就看對方是否有誠意想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