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鈔票首度出現2女性簽名 預計2023年初流通

▲▼ 美元鈔票首度出現2女性簽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及司庫瑪勒巴的簽名將出現在美元鈔票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即將改版的美元鈔票,將首度出現2位女性簽名,分別是現任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以及新上任司庫瑪勒巴(Lynn Malerba)。

CNN報導,依照美國法律,任何在市面上流通的美元鈔票,都需有美國財政部長和司庫的簽名,才被認可為合法貨幣。財政部長葉倫及美洲原住民司庫瑪勒巴8日前往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鑄印局,並在美元鈔票上簽下她們的姓名。

▲▼ 美元鈔票首度出現2女性簽名。(圖/路透)

▲ 有著2人簽名的美鈔預計明年初開始流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簽名為美國創下新的里程碑,這不僅是美鈔首次同時由2位女性簽名、首次由女性財政部長簽名,也是首次美洲原住民女性簽名出現在美國貨幣上,鈔票將於本月交付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預計2023年初開始流通。

葉倫表示,財政部中女性勞動力比例達到62%,在這個曾由男性主導的領域取得重要進步,並表彰她們在財政部以及更廣泛的經濟學領域做出的貢獻。

她說,「貨幣上的簽名並不是關於我或者瑪勒巴,而是關於我們一同創造了更強大、更具包容性的經濟。我希望今天能提醒人們,我們一直在名為平等與包容的道路上前進,並勉勵我們繼續向前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