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代表字「漲」 洪孟楷轟:民進黨還要鴕鳥心態到何時?

▲▼立法院院會通過紓困延長一年後立委發言 陳椒華 洪孟楷 邱臣遠 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公布,「漲」字在55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9)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時表示,不斷攀升的物價讓今年代表字是「漲」,民進黨政府還是自我感覺良?對岸再度無預警禁止水產輸陸,請積極務實協助漁民。

「台灣水產再次無預警被對岸禁止進口,但事發第一時間相關單位一問三不知,政府的反應力到底怎麼了?」,洪孟楷指出,經媒體報導,有800多項水產品遭禁、一百多家業者補件只有一家業者通過,農委會說要了解、衛福部說該做的都在做、陸委會照例譴責,那原因到底是甚麼?

石斑魚、白帶魚及竹筴魚日前已遭禁止進口,洪孟楷表示,新一波受影響的是秋刀魚、午仔魚及魷魚。地方業者人心惶惶,過年的這波行情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去年四月大陸已向各國要求輸陸產品要進行註冊,若無法限期完成就無法輸陸。負責業務的食藥署到底協助了多少家業者又還有多少家未完成?政府似乎到現在都還沒掌握。

洪孟楷提到,國人關心的是看到更積極的方式來幫助業者完成申請,他認為開誠布公,讓國人了解真實狀況,到底是因為補件原因還是政治因素,必須了解清楚;同時也呼籲對岸若因為政治因素就拿農漁民開刀,那大可不必,弱勢的農漁民及水產沒道理成為大國角力下的犧牲品。

洪孟楷嗆,從2016年開始,年年的代表字都代表了負面,苦、忙、翻、亂,跟民進黨的自我感覺良好相比,這才是民眾真實感受。如此,民進黨還要鴕鳥心態到何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