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主張遷建松機 藍委嗆:要不要問問蔡英文跟AIT?

▲▼國民黨團  召開「遷建松山機場 吳怡農可知蔡英文執政六年都沒辦到?」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民黨團召開「遷建松山機場 吳怡農可知蔡英文執政六年都沒辦到?」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近日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國民黨立院黨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上任6年都沒有執行,且美國在台協會(AIT)曾私下表示不支持遷建,吳怡農在抄襲綠營前輩的政見時,要不要先問問蔡英文跟AIT支持你的政見嗎?

費鴻泰統整過去民進黨候選人提出關於松機遷建的政見,包括從2002年李應元、2006年謝長廷、2018年姚文智等綠營台北市長候選人參選時,都提過遷建松山機場政見,但蔡英文執政至今超過六年半,都沒提過此政見。

費鴻泰說,吳怡農是在「嘲笑蔡英文是弱智、嘲笑跟你不一樣?」「你要不要先回家問問,為何蔡英文不實踐你的政見?」費鴻泰也提到,在國家發生緊急情況時會啟動「萬鈞計畫」,屆時總統會到松山機場再前往其他基地,而8月中共為台軍演時,AIT的撤出美僑計畫中,就是將美僑從敦化國中集結到松山機場,再下一步動作。

▲▼國民黨團  召開「遷建松山機場 吳怡農可知蔡英文執政六年都沒辦到?」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吳怡農似乎不太用功」,費鴻泰說,曾有人私下問過AIT,支不支持遷建松山機場,當時AIT就表示過不支持,「吳怡農要不要去問問主人AIT同不同意?」且行政院長蘇貞昌2010年選台北市長時,就表態過不遷建松機,也要問蘇貞昌,支不支持吳怡農說法?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提到,根據統計,松山機場是離島與花東居民仰賴的重要航線,如果沒了松機,就要到桃園搭機,以台北車站為出發點算,時間大約20分鐘,費用也約25元;若桃機出發則要花到40分鐘以上的時間,費用更高達160元,時間和成本都大幅上升。

▲▼國民黨團  召開「遷建松山機場 吳怡農可知蔡英文執政六年都沒辦到?」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李德維呼籲吳怡農要考量離島民眾權益,且民進黨時任的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也說過,不支持松機貿然遷建,他問吳怡農,提政見之前,有跟自己黨的內閣、交通部長溝通過嗎?

李德維強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曾說過,松機若遷建需有許多前提,其中包含解決首都和桃園國際機場的交通、桃機第三跑道完成、桃園航空城完成等,呼籲吳怡農不應開空頭支票,提政見要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