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吸管1材質」從爆紅→跌落神壇 苦主大罵:根本殺人凶器

▲▼環保杯,吸管,玻璃,不鏽鋼,環保吸管(圖/記者劉維榛攝)

▲市面上有各種環保吸管。(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買手搖飲或超商咖啡,民眾持環保杯可折5元,吸引更多人減碳愛地球。不過有網友驚呼,想當初許多人狂推不鏽鋼吸管,轉眼間它已跌落神壇,讓原PO好奇背後原因?文章曝光後,釣出一票苦主大罵,「凶器+不好清洗啊...」「難洗!用久了又有金屬臭味!」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最初宣導減塑觀念時,一堆名人狂推「不鏽鋼吸管」的好處,還有各種清洗的教學神招,引發一陣爆買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大家越來越重視環保,原PO卻驚呼,「現在好像沒什麼人在用不鏽鋼吸管了,是因為不好隨身攜帶的關係嗎」,或是另有其他原因呢?

底下網友列出3個超雷主因,包括難清洗又有金屬味道,以及擔心變成凶器,「凶器+不好清洗啊...」「牙齒差點被吸管撞斷」、「因為台灣人有咬吸管的惡習」、「玻璃的比較好,不鏽鋼吸管根本不知道裡面有卡什麼垢」、「太硬了~危險,年紀大了牙齒都不好」、「噁心啊~裡面根本洗不乾淨」、「拿來戳人很猛,硬度讓人體無法承受」、「一旦有刮痕,裡面就很難清乾淨了」、「難洗!用久了又有金屬臭味」「殺人凶器,信不信你往前一捅就能穿過別人氣管」。

另一派網友則使用矽膠或玻璃材質的吸管,「買矽膠的就好,還可以折」、「軟式醫療材質的比較好用」、「玻璃比不鏽鋼好一點」、「現在變矽膠吸管了啊」、「我都用玻璃吸管,蠻不錯的,透明好清洗」、「玻璃才讚,而且其實玻璃沒那麼容易碎」。

不過也有人仍在使用不鏽鋼吸管,「我水壺附的吸管還在用,但是要很常清理」、「在家都會用,上面再加矽膠軟吸頭比較好用」、「我家人在家還是有在用」、「在家裡才用,可以矯正咬吸管喔」。

▼網友狂罵。(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