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郭台銘、侯友宜誰戰2024? 綠委估「他」對民進黨威脅最大

▲▼新北市長交接典禮,卸任市長朱立倫與新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各界將視線放到2024年總統大選,相較民進黨2024幾乎定於一尊,國民黨內則是山頭林立,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由誰出線、爭取2024總統大位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9日分析,郭台銘參選可能性偏低,但若出馬角逐,可能吸收中間及年輕選票,對民進黨相當不利。

對於國民黨2024可能人選,包含在九合一取得重要戰果的朱立倫、政治實力雄厚的侯友宜、備具人望的郭台銘,許智傑表示,朱立倫掌握黨機器,雖然過去歷經換柱、落跑市長、甚至被嘲諷是「邊緣倫」等負評,但2022九合一大勝造就逆轉,若掌握提名機制,非常有可能量身打造制度,由他自己出馬角逐,「我個人也最期待朱立倫代表國民黨。」

許智傑指出,侯友宜累積超高支持度,狂吸本土派選票,然而深藍對他相當不信任,國民黨很難提名非外省籍總統候選人,加上從核四公投、跟韓國瑜切割,都可能是他的罩門。

對於侯友宜參選正當性,許智傑分析,甫當選市長若落跑將是韓國瑜2.0,若提名採全民調,侯友宜出馬機會就很高。若當選之後補選可能得花近2億元,市政空轉及浪費公帑的質疑,可能就會圍繞整個選舉。

許智傑認為,郭台銘上次初選敗北後,淡出政壇許多,這次子弟兵高虹安競選也都沒有重出政壇輔選,他參選的可能性偏低;但若真的出馬角逐,正當性十足,可能吸收中間及年輕族群選票,「對民進黨相當不利,是相當有威脅性的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