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公開喊話「感染Omicron不可怕」 99%可在7-10天完全恢復

▲▼鐘南山。(圖/CFP)

▲鍾南山。(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院士、疾控專家鍾南山民望極高,近期隨著防疫鬆綁,他今(9)日公開表示,感染Omicron不可怕,99%可在7-10天內完全恢復,重點應放在防控重症上。鍾南山4月在大規模封控為主流時,曾喊出「中國抗疫不能追求長期動態清零」,不過文章隨後被刪除。

據《人民日報》報導,鍾南山今早在「中國醫學會呼吸病學年會-2022」視訊會議中,發表了題為《新冠奧密可戎(Omicron)疫情動態及應對》的報告,先是肯定了2年來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

鍾南山指出,對比Delta毒株,Omicron毒株引發新冠後遺症風險顯著降低,無症狀感染者「基本無新冠後遺症」,防控政策的重心應當轉移到防控重症上,落實好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條」)。

鍾南山接著提到,下一步防控的關鍵之一是加強疫苗接種,特別是異種疫苗的效果更好,重點加強老年人及脆弱人群的免疫接種;加強醫護人員的疫苗保護等。

鍾南山表示,Omicron感染不可怕,99%可在7-10天內完全恢復,重點應放在防控重症上(自我保護,定點醫院,醫護人員保護)。

今年4月,鍾南山曾與發表題為《關於中國在即將到來的COVID-19時代重新開放的戰略》的文章,提到中國需要重新有序開放,以使社會和經濟發展恢復正常並適應全球的重新開放,「從長遠來看,不能追求長期的動態清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