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全面取消入境後核酸、快篩要求 台灣入境維持5天集中隔離

▲新冠肺炎,澳門。(圖/路透)

▲澳門取消入境人士落地核酸檢測。(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因應大陸「新10條」優化防疫措施,大陸《證券時報》9日報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月8日晚發布公告,12月9日零時起調整入境人士的防疫措施,取消入境人士的落地核酸檢測、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和快篩措施。

澳門衛生局根據澳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3條、第10條及第14條的規定作出第629/A/SS/2022號公告及第630A/SS/2022號公告,自2022年12月9日零時起,取消入境人士的落地核酸檢測、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和快篩措施。

報導稱,當天或過去5天內沒有中國大陸高風險區旅居史之人士的入境措施:由中國大陸(除廣東省珠海市外)直接來澳,於登機、登船時,須持採樣日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經廣東省珠海市來澳,入境時須持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報導指出,香港、台灣及海外入境人士則改為5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後3天黃碼,最後一日核酸檢測若陰性就會轉綠碼。另外,澳門也將改變紅碼區劃定標準,不再將整幢大廈列為紅碼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