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突禁水產 蘇貞昌嘆「又來了」:採精進做法不讓業者受損

▲▼秋刀魚。(圖/漁業署提供)

▲秋刀魚。(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無預警禁止台灣水產品輸中,此波影響最大的魚種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還有多項水產品、水產加工品都遭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說,中國又無預警、突然禁止我國相關水產品,除依管道申訴外,也會設法減少漁民受害,「會以過往的做法再更精進,不讓相關業者受到損害」。

蘇貞昌說,中國違反WTO的相關貿易規範及世界貿易的通例,特別單獨的對進口到中國的相關食品,都要進行申報登記等等,尤其對台灣又特別嚴苛。

蘇貞昌說,中國現在又無預警、沒聯繫的,突然對我國相關水產品禁止,「這是繼過去鳳梨、釋迦、石斑魚之後,又來了」。

蘇貞昌強調,政府對於中國違反國際貿易的做法,除依管道申訴外,對於相關受害的業者,包括養殖、捕撈等的水產業者等,都會設法減少受害,為漁民們的外銷通路打開更多市場。

蘇貞昌舉例,就如同石斑魚甚至還比預期的高,包括像鳳梨等價格都有維持,另外,「我們對於相關應該有的國內銷售和如何保存、加工等,都會以過往的做法再更精進,不讓相關業者受到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