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吳怡農拿侯友宜當擋箭牌! 王鴻薇:把屏東人當「塑膠」嗎?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核二、核三延役的政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酸,處理能源議題不要空打嘴砲,還反問王「要不要去請蔣萬安幫忙,讓台北市接受萬年核廢?」對此,王鴻薇9日受訪回酸,「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3廠不在新北市?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難道是把屏東人當塑膠嗎?

▲▼王鴻薇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王鴻薇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針對外界質疑核2、3廠是老議題,王鴻薇強調這絕對不是老議題,因為可以看到國際能源問題、能源飛漲及缺電問題,都是現下的問題,「怎麼會是老議題?」王鴻薇進一步反擊,指吳怡農現在拿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擋箭牌,「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3廠不在新北市?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難道他把屏東當成塑膠嗎?核2、3廠在不同縣市,他們似乎連基本常識都搞不清楚!」王並強調,她已透過臉書很負責任向大家報告,希望吳怡農花一點時間看看。

針對綠委洪申翰譏諷王鴻薇是否要把核廢料放到台北,王鴻薇簡短表示「這種無聊的政治口水不回應!」而關於核廢料問題,王鴻薇解釋,核2、3廠延役是中央的職權,關於核廢料的乾式儲存槽也是中央的職權,只是核2廠位於新北市,所以新北市希望能達到他們相關環保及安全的標準,但因為是中央的職權,所以這是台電應該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