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烏克蘭軍援不影響對台武器交付

▲▼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表示,烏克蘭軍援不影響對台武器交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近日有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大力支援烏俄戰場,可能會影響台灣武器交付。對此,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表示,對台軍售沒問題。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也呼籲,應優先武裝台灣,以遏制中國對台威脅。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美國因支援烏俄戰場,將彈藥庫存大量運至烏克蘭,導致美國積壓對台軍售近190億美元。共和黨參議員霍利6日針對此報導致函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達擔憂,認為美國沒有「等待中國入侵台灣的奢侈」,比起烏克蘭應優先運送武器至台灣威懾中國。

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8日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則表示,「美國支援烏克蘭絕對不會影響我們提供、履行外國軍售交易,或支持台灣的能力」,美國繼續向其他盟友和夥伴輸出武器的能力,都仰賴於國會支持國防工業基礎,支持烏克蘭與對台軍售是兩件事。

她進一步補充,烏克蘭軍援是總統拜登行使總統撥款權(PDA)從美國武器庫存轉移包括彈藥、反戰車武器、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S)的「二手車」,但提供給台灣的標槍(Javelin)反戰車武器、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等,是按照國外軍售流程,兩者無法相比,「我們給台灣的可是一台全新的車。」

布林肯6日也曾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有助於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並非妨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