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民署邀請埃及媳婦當講師 教新住民一起做瑜伽

▲教新住民做瑜伽           。(圖/移民署屏東服務站提供,下同)

▲新住民做瑜伽 。(圖/移民署屏東服務站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近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邀請埃及媳婦趙芯瑩老師教授瑜伽,藉由瑜伽動作,讓現場的新住民朋友從身、心、靈達到適度的平衡與紓壓,慰勞這一年來的辛勞。

▲教新住民做瑜伽           。(圖/移民署屏東服務站提供,下同)

▲教新住民做瑜伽           。(圖/移民署屏東服務站提供,下同)

由於聖誕佳節腳步將近,為能讓參與課程的新住民朋友及小小新二代,提早感受濃濃的歡慶氣氛,課程中也安排聖誕背包動手作內容,讓新住民朋友與家人合力完成聖誕背包,為聖誕佳節增添一點童心與愛的味道。

瑜伽課程講師趙芯瑩老師的丈夫,是來自埃及的新住民何穆,從小在舞蹈世家長大的何穆,由於精湛的舞藝成為埃及文化部國家舞蹈團成員,兩人在馬來西亞因舞蹈比賽結緣,在埃及相戀,婚後定居在屏東潮州,而兩人所創的「TW-EGY中東傳統民俗舞團」曾代表臺灣到印度參與世界傳統民俗藝術比賽,獲得世界第三名的佳績。

趙芯瑩表示,中東舞蹈非常重視下半身的力量,所以骨盆的穩定性非常重要,透過瑜伽的鍛鍊能讓骨盆正位、柔韌肌肉,使舞蹈的律動更為流暢和諧,而骨盆正,身體就正,痠痛也不易找上門。而瑜伽在梵語有『穩定、平衡、和諧』的意思,透過瑜伽配合呼吸與冥想,能沉澱心靈、穩定情緒,當負面情緒越來越少,就越能用柔軟身段包容對方,夫妻感情相處就越加和睦。
考量學員多是夫妻檔或親子檔,且大多數新住民朋友沒有接觸過瑜伽,趙芯瑩特別針對這次學員設計入門課程,讓學員能快速熟悉基礎姿勢,並在體驗瑜伽的魅力之餘,也能獲得穩定身體、平衡心靈以及和諧家庭的力量。

許姓學員說,他的太太黛西來自菲律賓,兩人平時因為工作非常忙碌,很難有空閒時間運動,知道這次屏東縣服務站要舉辦瑜伽課程,特別帶太太來體驗,希望讓太太能趁機好好舒壓放鬆。黛西也開心附和,這是夫妻倆第一次接觸瑜伽,還能和服務站主任當同學一起上課,是很難得的體驗,而且動態課程完還有聖誕背包製作的靜態活動,雖然老公平時都會幫忙做家事,但結婚這麼多年,她到今天才知道,原來老公的縫紉技術這麼好。

屏東縣服務站站主任武淑賢表示,移民署非常重視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為貼近新住民實際需求,家庭教育課程內容設計非常多元豐富,讓學員能將課程中學習的知識,融入到生活及家庭經營中。另外,移民署為持續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深耕完成夢想,「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已開始受理報名,而為擴大活動效益,報名延長至12月19日止(郵戳為憑),歡迎符合資格的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踴躍報名,連絡電話08-76618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